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雪梨冰糖水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3-26 10:14

文章导读

每到秋季,正是保护我们呼吸道的时候,所以这个季节,很多的朋友都会自己制作雪梨冰糖水。其实雪梨冰糖水的制作非常的简单,如果大家有养生壶这款小家电的话,只需要准备雪梨和冰糖就可以,之后的熬煮,养生壶会自动完成。如果没有的话,就需要大家时刻注意时间了。

雪梨冰糖水

冰糖雪梨水是是一道美味的菜肴。具有清心润肺,利便,止咳润燥,醒酒解毒等功效。雪梨洗干净备用,单晶冰糖,雪梨切小块,锅中做水放入冰糖煮化,再放入雪梨块,盖盖,大火炖15分左右,雪梨软软的,和糖水一起吃。

雪梨冰糖水

营养价值

一、最简便的加工方法:将梨去核切块,冰糖撒于其上,隔水蒸5-8分钟。

二、最传统的加工方法:将生梨从中间一剖二,去核;将冰糖(加川贝粉效果更佳)放入半个生梨心中,用牙签将两个半个生梨“恢复”原样;隔水蒸约一个小时。

三、最时尚的加工方法:川贝舂碎,雪梨去芯,切成两半。将所有材料放入炖盅,以慢火炖一个小时。注意,这个方法最时尚的地方在于,不是隔水炖,而是隔着红酒炖。在川贝和冰糖的渗透下,梨原本晶莹剔透的玉色会一点点地在红酒和火力的熏染下变成暗红,房间里慢慢地弥漫出混合着果香的红酒味儿,打开炖盅时,冰糖和川贝已经就着蒸汽和梨汁化了,里面一定是一汪稠稠的羹,那种烹饪的感觉是如此奇妙。最后解说一下工艺:炖。炖,是介于蒸和煨之间的一种烹调方法,分隔水炖和不隔水炖,冰糖炖梨的标准做法是隔水炖,即隔水加热,使糖化梨酥。先把处理好的梨和冰糖一起放入瓷制或陶制的盆钵内,然后入水锅中,加然至熟软即可。如果条件不允许的话也可以煮,只是煮效果没有炖的好。

雪梨冰糖水

如果你觉得挖空梨核麻烦,可以把梨洗净后去皮去籽,切成大块,放入碗中,加入冰糖,再入蒸锅蒸软就可以了。

冰糖炖梨对咳嗽很有帮助,嗓子不好的人可以多喝一些。

梨忌与蟹肉同食,因梨性寒凉,蟹亦冷利,二者同食,伤人肠胃。梨忌与油腻、冷热之物杂食,易引起腹泻。

作者:zhenzhen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