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老人脸红的原因是什么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3-03 17:36

文章导读

我们总是说人的面部如果比较红,就认为是健康的颜色,尤其是老人脸红时会感觉更有精神,身体也很好,但其实也不全是这样,老人脸红的原因是什么呢?老人脸红的原因有多种,比如有的老人喜欢喝酒,一喝酒就红脸,这是一种不好的现象;还有的老人是因为高血压而导致的,一定要注意每天吃降压药。

老人脸红的原因是什么

1、老人的脸发红怎么回事

1.1、生理脸红

从西医解释,皮肤科专家谢方明认为,有些人末梢血液循环较好,稍一活动,面色就比较红润,这也是一种健康的表现。还有一些人居住在高原,身体需要更多的红细胞来携带氧,造成脸红,这也是正常的。另外,有些人会因为害羞、着急、愤怒、紧张等引起脸红,这些都是由于情感的改变而造成的心理性脸红。

1.2、吃药脸红

服用一些药物也会引起脸红。药师宋俭生介绍,服用硝苯地平、尼群地平等药就可能在扩张血管降血压的同时把面部的毛细血管也扩张了,造成一些脸红的现象,这是正常的反应,对健康没有太大的影响。

1.3、病理性脸红

如果老人总是出现脸红与其他身体不舒服的症状,很有可能身体出现什么疾病了,尤其是高血压,老人特别容易患上的疾病,一定要引起重视,就要赶紧上医院就诊。

老人脸红的原因是什么

2、哪些疾病会导致老人脸发红

2.1、高血压

如果老人本身就是高血压治疗患者,在心肌增强收缩后或者心脏扩大时,就会导致脸部的血管充血或者扩张,这样就会导致脸红,还有方面应该与服用降血压药物有关系的,患者在服用降血压药物后,部分患者会出现头疼与脸红的反应。还有些老人高血压患者,肾虚阴虚后,也会出现脸红。

2.2、体虚、肝阳上亢

一些人如果面色出现颜色浮艳的红,同时伴有容易口干、大汗、脚气,则是阴虚的表现;有些人面色出现淡淡的红,但手脚容易发冷,常有胸闷、腰酸、脉浮的症状,则是虚阳外越所致。

2.3、肺结核

肺结核病患者常表现出面部潮红,伴有食欲不振、乏力以及午后低热、夜间盗汗、咳嗽或者咯血等症状。

2.4、风湿性心脏病

风湿性心脏病患者由于二尖瓣狭窄,回心血量受阻,造成肺淤血,会导致面部双颧呈紫红色,医学上称为“二尖瓣面容”。

2.5、流行性出血热感染

流行性出血热感染者由于全身毛细血管扩张,血管通透性增加,早期也有为面部充血、颜面发红的表现。

3、老人脸红要注意什么

脸红提醒别喝酒。脸红就是不能喝酒的标志,喝酒脸红的人,不管有没有醉,都不应该继续喝了。不少亚洲人喝酒以后,脸上身上的皮肤就变红,这个是由于酒精代谢产生的乙醛在体内堆积的结果。酒精在人体内会通过各种酶分解成各种物质,如果某种酶缺乏或者不足,就容易分解产生乙醛。如果乙醛大量堆积,就会容易脸红。而乙醛对身体是有害的,所以,喝酒脸红那是在提示你,别再喝了,否则会导致体内积累更多的乙醛,造成更大的危害。

老人脸红的原因是什么

老人脸红如何保养

1、饮食保养

胖老人越来越多,随之而来的糖尿病、高脂血症以及各类心脑血管疾病拖累身体。“舒缓型饮食习惯”有三大原则:不饿就不吃东西、餐餐八分饱、遵守进食顺序,能启动身体的“回春机制”,减轻身体负担,减少肥胖的可能性。

2、睡眠保养

高质量的睡眠对老人健康尤为重要。尤其是熟睡状态,与长寿息息相关。美国阿尔茨海默病协会公布的数据显示,每晚睡眠在7小时以内的老人,大脑衰老可推迟2年。

3、运动保养

生命在于运动,老人更是如此。春夏季节,万物生发,老人可以在没有雾霾的天气下,外出打太极拳、慢走、做伸展运动等,还要保证每天晒太阳20分钟以上。zhangqing

 

责任编辑: 4002YHQ

责任编辑: 4002YHQ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