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正宗西安凉皮的做法_怎样学做凉皮_怎样制作凉皮和配料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3-03 17:18

文章导读

现在的人们生活条件都好了,已经不满足在一个地方渡过一生。很多人在有假期的时候喜欢到处去转转,尤其是一些热爱美食的人们,会去一些有地方特色食物的地区旅游,这样既看了风景又吃到了美食。西安是陕西的省会,一起来了解下正宗西安凉皮的做法_怎样学做凉皮_怎样制作凉皮和配料吧。

正宗西安凉皮的做法_怎样学做凉皮_怎样制作凉皮和配料

陕西辣椒油的做法:准备豆瓣酱100g、辣椒油配方粉30g、菜籽油500g、辣椒面60g,芝麻22g。把豆瓣酱在油里炸干,然后放入葱姜蒜,再放点辣椒油大料,继续炸,时间约为15分钟,15分钟过后把有里面的葱姜蒜还有豆瓣酱渣滓捞出去,剩下的油直接导入盛有辣椒面和芝麻的盆里,这个时候边倒油边搅拌盆里的芝麻以及辣椒面。

凉皮调料水的做法:准备水1斤,放入少许花椒、大料粉10g即可,根据个人口味可以放几粒茴香籽和孜然籽,把这些料煮开入味即可,倒出放凉备用。做陕西凉皮调料水的大料有14种,肉蔻、香果、三奈、砂仁、白芷、丁香、小茴香、大茴香、桂皮、白扣、甘草、山楂、香叶、辛夷。

正宗西安凉皮的做法_怎样学做凉皮_怎样制作凉皮和配料

陕西凉皮芝麻酱的做法:芝麻酱可以买成品的,也可以自己做,用中小火把芝麻炒成褐色,芝麻稍微冷却后,把芝麻粉碎,很快芝麻会变得有点沾,贴在壁上影响进一步粉碎,这时候需要停下来把芝麻拨到中间继续磨,这样里面的油会很快越来越多,不用多长时间就成酱状了。

面筋的做法,在洗好面之后,把浠剩下来的面直接在锅里蒸,蒸的时间约为20分钟,这时候把蒸好的面筋在冷水里凉一下,再拿出来切,有的地方是切成块状,有的地方切成条状,根据本地人的习惯。

正宗西安凉皮的做法_怎样学做凉皮_怎样制作凉皮和配料

蒜水就是把大蒜拍碎切成碎末,放入凉开水即可,醋水,采取醋和凉开水的比例是1:1,绿豆芽,在水里沸水1分钟左右,有7成熟即可。

把凉皮和辣椒油、调料水、芝麻酱、醋水、蒜水、凉伴汁以及黄瓜丝、绿豆芽、面筋在一起搅拌均匀即可,如果想配色的话可以再加点香菜叶。wufang

 

责任编辑: 4002YHQ

责任编辑: 4002YHQ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