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黄瓜蛰皮凉拌的做法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7-24 19:29

文章导读

去饭店吃饭的时候一般最先上的菜就是一些凉拼,因为凉拼做法简单而且能够起到解腻的作用,所以出现在餐桌上的几率是非常高的。有时候家里面做饭也会做一些凉菜,黄瓜蛰皮是一道人们经常吃的凉菜,下面给大家介绍下黄瓜蛰皮凉拌的做法,大家学会了可以在家里做哦。

黄瓜蛰皮凉拌的做法

一、凉拌海蜇

凉拌海蜇是是一道夏日凉菜。海蜇凉拌后,质脆而韧,清凉爽口,是常用的佐酒佳肴。所有调味料放入小碗中拌匀制成调味汁备用。海蜇洗净切丝,用热水快速焯一下,捞出过冰水备用。胡萝卜、黄瓜洗净切丝,香菜洗净切末。把所有食材放入碗中,淋上调味汁,拌匀即可。

二、做法一

食材准备:水发海蜇头400 克,酱油40 克,醋25 克,姜末5 克,香油3.5 克。

制作步骤:

1、取海蜇皮,放入清水浸泡4-8小时,再充分洗除

2、而后切成细丝,用冷开水洗涤1-2次,把海蜇丝的水尽量挤干净,放在盆内

3、加入适量的酱油、醋、白糖、麻油和少许味精调味,充分拌匀,即可食用。

三、做法二

食材准备:海蜇皮200克 胡萝卜半根 黄瓜半根 香菜1跟 芥末油1小勺 香油1小勺 生抽1小勺 香醋1小勺 盐适量 糖适量

制作步骤

1、所有调味料放入小碗中拌匀制成调味汁备用。

黄瓜蛰皮凉拌的做法

2、海蜇洗净切丝,用热水快速焯一下,捞出过冰水备用。

3、胡萝卜、黄瓜洗净切丝,香菜洗净切末。

4、把所有食材放入碗中,淋上调味汁,拌匀即可。

四、做法三

食材准备:鸡胸肉1/2个,海蜇皮4两,小黄瓜1条,红萝卜段1/4杯,盐适量,香油1大匙,糖1/2大匙,辣椒1/2条,蒜泥1/2大匙。

制作步骤

1.将海蜇皮洗净浸泡,必须重复数次,并试吃海蜇皮的咸度,如果咬下去觉得不会太咸,就可以捞起沥干(海蜇皮的水份可用布巾协助扭干),小黄瓜切段,辣椒切末备用;

黄瓜蛰皮凉拌的做法

2.鸡胸肉用水煮熟,捞起待凉后,用手拉丝备用,小黄瓜段、红萝卜段用少许盐抓过,使其能够软化,出水后再将盐水沥掉备用;

3.将所有材料加入香油、糖、辣椒、蒜泥拌匀,待入味后即可食用。

作者:wufang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