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无糖奶茶会胖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3-18 09:08

文章导读

奶茶是现代生活中非常受欢迎的饮品,尤其是青年人是奶茶的主要消费群体,而奶茶的特点就是糖分高,口感甜蜜,饮用起来非常的舒适。而糖的过多摄入会引起身体的肥胖问题,因此,饮用无糖奶茶是现代生活中流行的趋势,但是,喝无糖奶茶会胖吗?下面就来看看讲解吧。

无糖奶茶会胖吗

一杯400~500g无糖奶茶的总热量在200大卡上下。虽然是无糖奶茶,但糖份还是高,蛋白质高,香精多,是不太健康的饮料。喝多了容易发胖,脂肪容易堆积在肚子上,形成中广体形。

所谓的无糖奶茶其实只是不单独的额外加糖而已,原本的材料中仍然是含有糖分的,所以即使是无糖奶茶热量也很高,喝多了也是会发胖的。奶茶是由牛奶和红茶或者绿茶在一起煮成的,看来热量来源应该是牛奶。但是有些奶茶店为了降低成本会使用奶精作为鲜牛奶的代替,奶精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就是反式脂肪酸,而且加的波霸或者珍珠是由木薯粉做成的,木薯粉是淀粉的一种,是一种热量非常高的糖类物质。当然,除了波霸、珍珠之外,还有许多的奶茶配料。像煮得绵软的红豆,口感爽滑的烧仙草,甚至是各种颜色的芋圆。在制作的过程中,为了调和这些配料的口感也会加入大量的糖。

无糖奶茶会胖吗

即使是无糖奶茶,其中的配料在制作的过程中其实也加入了很多的糖分,所以无糖奶茶的平均含糖量也有14.8g,其中有些甚至高达20多克。而且,国家方面现在对于调制饮料的无糖的标准尚未有标准的要求。

无糖奶茶会胖吗

对于无糖的标准应该是糖的含量应低于每一百克中含有0.5克的含糖量。所以市面上的无糖奶茶很多并不是真正无糖的。而且脂肪做为奶制品里最常见的食物,不要以为奶茶里面有茶,就没关系了,因为过量的脂肪的摄入极易引起肥胖。作者:mingjun

 

责任编辑: 4007ZG

责任编辑: 4007ZG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