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鸡蛋燕麦片可以一起吃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3-26 09:42

文章导读

鸡蛋是我们最为熟悉和常见的一种食材,它也是早餐的黄金搭档,平时我们吃早餐的时候,无论是喝牛奶还是豆浆,它都是不可或缺的。而燕麦片也是现代人喜爱的一种食材,它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吃了能饱腹,也有利于减肥。那么,鸡蛋燕麦片可以一起吃吗?

鸡蛋燕麦片可以一起吃吗

麦片和鸡蛋能一起吃吗

燕麦片和鸡蛋可以一起吃,因为这两样食品互相不相克且营养丰富。燕麦片含淀粉、脂肪,维生素B1、B12、尼克酸、泛酸、生物素;大量不饱和脂肪酸及卵磷脂,有利于降胆固醇;性味甘平,能调中开胃,降浊利水;可用于高血压、高血脂、尿路结石、胆囊结石等。与鸡蛋一起食用,蛋白质的利用率更高。

鸡蛋燕麦片可以一起吃吗

麦片冲鸡蛋的功效

早餐麦片配鸡蛋更能均衡营养,就蛋白质而言,植物性食物的蛋白质含量往往不如动物性食物含量丰富,且人体吸收、利用率偏低。

不妨来做个计算:如果早餐吃一小包(30克)蛋白质含量为10%的麦片,只能得到3克蛋白质,而一个鸡蛋的蛋白质含量在7-8克左右。因此,营养学家的建议是,在食用麦片的同时,喝一杯牛奶,吃一个鸡蛋,可以保证营养更为均衡。

鸡蛋燕麦片可以一起吃吗

麦片冲鸡蛋的做法

一、材料

鸡蛋1个、燕麦片30g、冰糖15g。

二、做法

1.碗里倒入30克燕麦片备用;

2.汤锅里烧开水;

3.往烧开的水里倒入燕麦片,小火煮开;

4.再加入适量的冰糖,搅动时冰糖溶化

5.把鸡蛋直接打入锅里;

6.轻轻搅动,使鸡蛋完全撒开;

7.待整锅燕麦片煮成糊状即可。

作者:taotao2018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