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大姨妈来了可以跑步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3-17 13:27

文章导读

月经现象又被称为大姨妈,这是女性非常私密的一种生理现象,会给女性带来极大的影响,特别是月经期间的大量经血流失会引起女性身体抵抗力下降,诱发疾病感染等等。女性在月经期间一定要注意休息,不能够过度劳累,但是,大姨妈来了可以跑步吗?下面就来看看讲解吧。

大姨妈来了可以跑步吗

女性月经期间不宜快跑或者做剧烈运动,但是能不能跑步根据个人的具体情况而定。例假期间,可以散步、慢跑、做操、打羽毛球,也可以微微跑跳;但是仰卧起坐、100米快跑、游泳等运动项目就不适合了。

常锻炼的女性经期适当运动有利于血液循环,利于经血的排出;不常运动的女性经期运动易出现不适。一般来说,例假第2至4天是出血高峰,不宜做剧烈运动。

大姨妈来了可以跑步吗

如果是平时一直坚持锻炼的孩子,这个时候适当运动,反而有利于血液循环,利于经血的排出;但这个孩子如果平时锻炼就少,这个时候会出现身体不适,要控制运动量。一般来说,例假的第2~4天,也就是出血高峰期,通常人的抵抗力较低,不适宜剧烈运动。

少女调节月经的丘脑下部-垂体-卵巢轴的功能尚未发育成熟,这时不当运动,可能会导致月经周期紊乱、经期延长、量增多等状况,严重点的有痛经、闭经情况,但因此患上囊肿,或是子宫内膜异位症,不可能。

经期前三天最好不要跑步,三天过后可以进行适量的运动。在经期到来前三天,可以只在家做一些简单的伸展动作。通过这些轻运动帮助身体血液顺利流通,缓解压力。

大姨妈来了可以跑步吗

运动期间,一定要避免对腹腔施压、避免将腿位抬得过高。如果感到疲劳或发现出血量突增或暴减的情况,需立即停止运动。

经期第五天,身体开始恢复,此时可以开始进行慢走、慢跑等有氧运动。不过,还是要避免一些球类及负重较大的运动。作者:mingjun

 

责任编辑: 4007ZG

责任编辑: 4007ZG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