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大姨妈量多少正常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3-18 09:08

文章导读

大姨妈是女性非常重视的现象,它是一种女性特有的生理现象,是女性生理和身体健康的晴雨表。大姨妈学名月经,是女性子宫内产生的物质,需要从体内排出,而大部分女性的大姨妈都会按照一定规律出现,而且每次出血的量都相差不大。下面就来看看大姨妈量多少正常呢?

大姨妈量多少正常

月经量是指月经的出血量。月经是指每月一次的有规律的阴道流血,女孩一般在12岁左右出现第一次月经,正常的女性月经血量为30~50毫升,少于20毫升为月经过少,多于80毫升为月经过多。

差异:

女子月经量的多少因人而异,一般是20~100毫升。一般每天换3~5次卫生巾或纸,就算是正常。如果经血量过多,换一次卫生巾或纸很快就又湿透,甚至经血顺腿往下淌,这就不正常了。经血过多,可能是精神过度紧张、环境改变、营养不良以及代谢紊乱等因素引起的功能性子宫出血。经血长期过多会引起贫血,应查明原因,进行治疗。

大姨妈量多少正常

青春期的少女以月经量过多较为常见。其主要原因是在青春发育期,卵巢功能尚未完全成熟,这时候的月经一部分属于无排卵性的。没有排卵就没有黄体,没有黄体就缺少孕酮。因此,子宫内膜只能处于增殖期而不能达到完善的分泌期,以致子宫内膜脱落不完全而影响子宫的收缩,造成经血过多。此种情况如不引起注意,久而久之,可出现面色苍白、乏力、头晕等贫血症状,也应就医治疗。

大姨妈量多少正常

一般每次月经量30毫升是太少,80毫升又过多。正常的应该是每次60毫升。这就需要我们平时留意卫生巾的使用量,每个周期不超过两包。假如每次用三包卫生巾还不够,每片卫生巾都是湿透的,就属于经量过多;相反,每次月经一包都用不完,则属经量过少,应及早去看医生。作者:mingjun

 

责任编辑: 4007ZG

责任编辑: 4007ZG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