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艾灸太冲穴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3-04 08:49

文章导读

艾灸在日常生活中已经是我们很常见的一种养生保健的方法,艾灸可以促进人的血液循环,对于很多疾病的治疗都有辅助的作用,现代年轻人平时工作压力是很大的,适当的艾灸是可以增强身体的抵抗力,不过艾灸虽然好,但是艾灸不同的部位,作用以及功效是不同的,艾灸太冲穴有哪些好处呢?

艾灸太冲穴

艾灸太冲穴有哪些好处?

我们知道太冲穴在我们的脚部,艾炙太冲的功效与作用有:艾炙太冲,不仅对身体有好处,还可以让我们保持愉悦的心情。太冲穴在我们的脚部,在这个部位进行艾炙的话,就可以起到预防生病,养生健体,还有养护肝脏的目的,对于我们的健康是很有帮助的。对于爱生气的,爱喝酒的人来说经常艾炙太冲,都有好处的。如果在艾炙太冲穴的时候,配合干净上的章门和期门穴,海域膀胱上的俞穴,就可以保护我们肝脏。

艾灸太冲穴

艾炙太冲的注意事项有哪些呢?太冲穴在我们脚背的两侧,艾炙的时候需要找准具体的位置,这样对于艾炙有帮助。艾炙太冲的好处有很多,而且有很多的时候我们都可以进行艾炙的。但是艾炙太冲穴位的时候,我们一定要注意防止艾炙的脱落,还需要注意艾炙之后,要注意保暖,不能立即洗澡或者泡脚的。

艾炙太冲穴是有很多好处的,不仅可以保护我们的肝脏,还有助于我们心情的愉悦。特别是经常喝酒,爱生气的人更加需要经常进行艾炙,这样才能起到防病治病的作用。但是艾炙太冲穴的时候,一定要找准穴位,这样才能更好地发挥艾炙太冲穴的作用。

艾灸太冲主治疾病

1.人在大怒之后感到胸闷没胃口,可以艾灸太冲穴来缓解症状。

2.由于肝阳上亢引起头痛,牙痛,咽痛,高血压等症状时,可以艾灸太冲进行治疗。

3.肝气不疏引起月经病,胃痛,腹胀时,艾灸太冲也可以缓解。

艾灸太冲穴

4.艾灸太冲还可防治肝经所过之处的胁痛,疝气,癃闭,生殖系统病,足跗肿,下肢痿痹等症。

艾灸太冲的具体方法

1.用艾条温和灸太冲,左右每穴每次灸10-25分钟为宜。

2.用艾灸盒盒灸太冲,左右每穴每次各25分钟。作者:xiaona

 

责任编辑: 4007ZG

责任编辑: 4007ZG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