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平菇和蘑菇的区别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3-04 08:56

文章导读

蘑菇是很常见的一种菌类,大家都知道菌类中的营养物质是非常丰富的,菌类的种类也是非常多的,而且有些菌类的在外形上也是非常相似的,特别是平菇和蘑菇,大多数人在说到蘑菇的时候就会想起平菇,在看到平菇的时候就会想起蘑菇,甚至有些人还会以为二者是同一种东西,平菇和蘑菇的区别有哪些呢?

平菇和蘑菇的区别

平菇和蘑菇的区别

一、在生活中,不同地区定义不同

不同地区对蘑菇的称呼都有点不一样,但是蘑菇这个词一直被广泛使用。有的地方平菇和蘑菇这个词就没有区别,把平菇当做蘑菇。

二、从科学上,蘑菇不单单指平菇

蘑菇的定义是什么呢?目前对蘑菇最广义的概念是把所有具有子实体(担子果和子囊果)的大型高等真菌都统称为蘑菇,其中包括担子菌的绝大多数和子囊菌的少部分种类。

平菇和蘑菇的区别

三、平菇的定义比蘑菇狭隘

平菇原名焦作侧耳,在中国古代称为天花,在各大欧美国家称蚝菌,在日本人叫做口蘑。别名有北风菌、耳菇、薄菇、蚝菇糙皮侧耳、白平菇、美味侧耳、风尾菇、金顶侧耳、榆黄蘑、栎平菇等等。在分类学上属于担子菌纲、伞菌目,白蘑科,侧耳属。

平菇是蘑菇的一种,蘑菇不仅仅包括平菇。不过平菇和蘑菇都包含了很多营养物质,日常食用对人体有好处。

平菇含有的营养物质

一、平菇素、酸性多糖体和蘑菇核糖酸

这些生理活性物质,对保持身体健康、延年益寿、防治肝炎有着很大的作用,此外还能抑制癌细胞的生长。

二、赖氨酸、亮氨酸

赖氨酸能够帮助人体提高记忆力,增加智力,适量的亮氨酸能促进人体合成高级蛋白,让身体更健康。

平菇和蘑菇的区别

三、维生素和多种矿物质

维生素和矿物质的作用大家都再清楚不过了。促进人体新陈代谢,增强体质

四、膳食纤维

膳食纤维有利于促进人体的肠胃蠕动,促进消化。作者:xiaona

 

责任编辑: 4007ZG

责任编辑: 4007ZG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