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足部护理步骤是怎样的?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3-04 08:49

文章导读

年轻人都不太注重足部的护理,实际上,足部的护理非常重要,而且护理措施有很多,最常见的就是泡脚,不管是年轻人还是年纪大的老人,都要养成每天泡脚的习惯,另外还可以做足底按摩等等,这些做法可以刺激足底的穴位,具有很多保健养生功效,下面介绍足底护理的详细步骤。

足部护理步骤是怎样的?

脚部护理步骤:

泡脚。

准备一个泡脚桶,(有条件的话可以购买一个按摩式的泡脚桶)放上适当的热水,直接泡就可以了,如果脚部死皮比较多,或者有已经开裂的话,就可以稍微加点足浴盐,加足浴盐的话水温最好可以控制在40摄氏度的水里,泡10~15分钟,不仅可以促进死皮软化,还可以促进血液循环,消除疲劳,晚上可以睡一个美美的安稳觉!特别是在冬天哦!泡脚就是一件很享受的事情!

去角质。

的脚部是经常会忽略护理的一个地方,但其实脚部的角质通常都比较多,而且角质比较厚,如果使用比较暴力的方法去角质会容易导致出血。去角质之前要先泡脚,把角质泡软,然后可以借助一些工具去除角质,例如足部磨砂膏或者磨脚板都可以,网上都会有的卖。要注意的是,去角质不能太频繁,一般一周一到两次就可以了。

足部护理步骤是怎样的?

脚部保湿。

上有护手霜,下有护足霜。一个都少不了。跟身体其他部分一样,去除死皮之后,皮肤会变得很干,所以在去了角质以后一定不能忽略足部的保湿滋润,因为脚部的皮脂腺不是很发达,所以一般脚部都会比较干,可以购买一些护足霜让足部肌肤也可以得到滋润!

对抗酸爽气味。

脚臭是一个让人头疼的问题,遗传的就不说了。但是有很多都是穿鞋子恰当或者脚容易出汗但没有及时解决引起的。所以要想脚的气味好的话洗脚是肯定少不了的,千万不要偷懒哦!还有就是尽量穿比较透气的鞋子。还可以买足部止汗膏和鞋子除臭喷雾!当然,有一双透气的鞋子很重要哦!

足部护理步骤是怎样的?

对抗鞋子磨脚。

有一双合适自己的鞋子是很重要的!好不容易把小脚丫子护理的白白嫩嫩的,被磨脚的鞋子弄得起水泡流血痂伤痕累累的,所以要护理脚买合适自己的鞋子是很重要的,有时候买新鞋子难免会被磨脚,这个时候防磨脚膏就用上场啦!可以起到润滑的作用,买了新鞋子害怕被磨到脚的话就可以放点防磨脚膏啦,这样就可以避免磨到脚了。作者:caida

 

责任编辑: 4007ZG

责任编辑: 4007ZG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