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吃饱饭头晕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3-04 08:40

文章导读

头晕是很常见的现象,头晕对于患者的日常生活以及工作是有很大影响的,不过在平时引起头晕的原因是很多的,有些人在吃饱饭之后,容易出现头晕的情况,像这种情况引起的头晕是需要积极进行治疗的,不过是需要先将病因查清楚之后,然后对症进行治疗,这样可以有效的控制住病情。

吃饱饭头晕

吃饱饭头晕是怎么回事?

饱食后,血液在体内再分布,多集中在胃肠道,脑部血液供应量减少,可产生困感。动脉硬化的患者饱食后,脑部供血供氧明显不足,进而可产生严重头晕。供血供氧不足是导致头晕的根本原因。部分患者饱食后血液再分布加之动脉硬化等原因,导致脑部氧含量、血含量减少,导致供血不足,应及时到医院检查有无动脉硬化、高血压、高血糖、高血脂等,避免心血管疾病并发症的发生。

头晕出虚汗怎么回事?

头晕出虚汗,这种情况首先考虑是由于血压不正常影响的,需要监测血压,如果血压低,可以口服生脉饮口服液;如果血压高,可以口服硝苯地平缓释片。另外一种情况也有可能是美尼尔氏综合症造成的,一般由于前庭功能障碍,造成内耳淋巴水肿引发。诱发因素多是由于精神过度紧张、压力特别大、焦虑、失眠、熬夜、感冒等因素,出现头晕、头疼、恶心、呕吐、出虚汗,可以到医院做头部CT或脑多普勒明确诊断,可以口服药物盐酸氟桂利嗪胶囊和盐酸地芬尼多片。平时应该多饮水,注意休息,低盐、低脂饮食,戒烟限酒。

吃饱饭头晕

头晕头疼怎么回事

头疼、头晕最常见的疾病脑血管疾病造成的,比如高血压、脑梗塞、脑出血、脑供血不足都会出现,需要到医院做头部CT、核磁共振明确诊断。同时这样的患者都伴有高血压、高血糖、高血脂等脑动脉硬化病史,平时需要监测血压、血糖、血脂,低盐、低脂饮食,戒烟、限酒。另外一种情况有可能是精神过度紧张、压力特别大、情绪激动、焦虑、失眠的原因造成的神经性头疼,可以口服药物谷维素片、天麻素片、维生素B1。

吃饱饭头晕

 怎样治疗头疼头晕?

头疼的原因从内科角度讲可能是由高血压或颅内肿瘤引起;从骨科角度讲多由神经卡压引起,如枕大神经卡压或枕小神经卡压引起的偏头痛,可通过针灸或小针刀缓解症状。经常头痛应到医院就诊检查原因,可通过头颅CT或核磁共振,排除颅内不良的病变,甚至是占位性病变,若为功能性的头痛,受风寒可疏风散寒,高血压引起的可降血压,贫血引起的可补血。作者:xiaona

 

责任编辑: 4007ZG

责任编辑: 4007ZG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