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清肺排毒的茶有哪些?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3-05 11:23
 
文章导读

人到了中老年之后,肺部健康就很容易出现问题,除了年龄因素之外,还和人的生活习惯以及生活环境密切相关,比如经常抽烟的人,肺部健康就很容易出问题,另外有的人因为工作的原因,长时间待在受污染的环境中,这样的人也很容易出现肺病,相关人群要多喝一些清肺排毒的茶,比如下列这几种茶。

清肺排毒的茶有哪些?

清肺排毒的茶:

1、玫瑰花

女孩子都喜欢玫瑰花,不要简单的认为这种花只能用于观赏,其实它的功效也是诸多的。玫瑰花不但美丽,而且自身含有大量的维生素A、B、C、E、K,还含有单宁酸,这些物质可调理女性内分泌失调的症状。它除了具有上的作用之外,还具有消除疲劳、促进血液循环、排出体内毒素、祛斑嫩肤、防皱纹等功效。小编非常建议人们用玫瑰花泡水喝。

既然用玫瑰花泡水喝对人体的益处是诸多的,那如何泡?其用量是多少?这些都是有讲究的,并不是用量越多越好。小编建议大家到药房或者超市购买玫瑰花,每次用8小朵直接放于杯中,然后加入适量的开水和蜂蜜,泡几分钟即可饮用。这种花茶最好长期坚持饮用才可清除体内的毒素。

清肺排毒的茶有哪些?

2、百合花

百合花是人们比较喜爱的花,它除了具有观赏的价值之外,还具有营养价值。这种花自身含有的维生素是较多的,应该说它是诸多花中维生素含量最全的,而且它自身也有较多的矿物质。

如果将此花进行泡水喝对人体也是有诸多的益处,如化痰止咳、解暑润燥、清肺排毒、美容养颜等,但小编要提醒大家,这种花的属性是寒性的,对于自身是寒性体质的人群最好适量的饮用,不然易加重体内的寒气。

这种茶虽然好处是诸多的,但味道会比一般的花茶苦一些,所在用这种花泡水喝的时候最好用2-3克左右即可,泡的时间在10分钟左右。

清肺排毒的茶有哪些?

3、菊花茶

如果说在诸多花茶中最受人们欢迎的是哪一种,那肯定是菊花茶,菊花的品种不但是诸多的,而且使用菊花泡水喝的人群是较多的,因为菊花不但具有美容养颜的作用,而且还具有去除体内毒素的作用。

它除了具有上的作用之外,还具有清热解毒、养肝明目等作用,适合任何季节饮用,尤其是夏季。如果在用菊花泡水喝的同时加点茶叶则效果更佳,或者可根据自身的爱好将它与其他花一起搭配饮用。每次可使用10朵菊花放于杯中用开水侵泡即可,泡的时间控制在5分钟左右,这样还可保持花本身的香味,这种花茶特别适合长期对着电脑的人群饮用。

4、茉莉花

茉莉花不但长相好看,而且花香味也是备受人们喜欢的,对于它人们还特意编了一曲茉莉花的歌曲,这可体现人们对它的喜爱。自古来,茉莉花也被诸多人用于泡茶喝,它的香气可使人清爽,对人体具有安神、解抑郁、健脾理气、抗衰老、防辐射等养生的功效。如果长期的饮用它,还具有提高人体免疫力的作用,是非常好的一款健康饮品。

 作者:caida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