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降血压妙招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3-30 16:14

文章导读

人到了老年之后特别容易出现血压高的情况,所以为了控制自己的血压,更应该掌握一些能够食疗降压的方法,降血压的方法多种多样,不仅能够采取药物降血压还能够通过一些运动降血压,而且在运动的过程中还能够提高我们的心肺活力和保持身体健康,那么降血压都有什么好方法呢?

降血压妙招

降血压的方法1:快步走

快速走路的高血压患者的血压会降低8/6毫米汞柱。锻炼可以帮助心脏更有效地使用氧气。试着增加走路的速度或距离。

降血压的方法2:慢跑

哥本哈根一项心血管方面的研究通过对两万名年龄在20-93岁的受试者进行观察,发现每周慢跑一个小时就可以延长大约6年的寿命。研究表明慢跑具有多重健康功效,可以增加氧气吸入量以及降低血压。

降血压的方法3:多吸入负氧离子

负离子能有效修复老化的细胞膜电位,促使其变成正常带负电的细胞,负负相斥从而有效降低血液粘稠度,使血沉减慢。同时负离子能加强血液中胶体质点本身负极性趋势,使血浆蛋白的胶体稳定性增加,保持血液的正常健康状态。

降血压妙招

降血压的方法4:吃富含钾的食物

英国心脏基金会高级饮食学家维多利亚?泰勒说,每天吃五份水果和蔬菜,就可以确保体内摄入足够的钾。其他钾含量较高的食物还包括豆类、鱼类、贝类、坚果、种子以及牛奶。

常吃含钾量丰富的食物,例如香蕉,以及减少盐的摄入量可以延长寿命。钾是一种重要的矿物质,它可以控制人的体液平衡以及降低血压。

降血压的方法5:少盐

体液中盐量增多,会使动脉血量增多,血压增大。英国血压协会专家指出,少盐并不是单纯的减少食盐的摄入,还要少吃加工食品,例如饼干、早餐麦片、快餐以及熟肉,摄入的盐量80%来自于这些食物。科学的盐量为:100克食物中最多不超过1.5克,最少不少于0.3克。

降血压的方法6:喝低咖啡因的咖啡

咖啡因可以通过收缩血管、放大压力的作用而增加血压。当有压力的时候,心脏就会吸入更多的血,从而增加血压。

降血压妙招

降血压的方法7:少量饮酒

研究发现,轻度喝酒的人(对于女性每天喝1/4到1/2份酒,男性为2份酒)的比那些不喝酒的人血压低。还有研究发现,轻度喝酒还可以降低心脏病的患病率。

降血压的方法8:多吃黑巧克力

黑巧克力含有黄烷醇,黄烷醇可以使血管更有弹性。研究发现,每天吃黑巧克力的人的血压降低很多。

降血压的方法9:深呼吸

缓慢地呼吸或沉思练习,如气功、瑜伽和太极可以降低应激激素,而应激激素会使血压升高。早晚试着深呼吸五分钟。

作者:zhang6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相关推荐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相关推荐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