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三鲜馅水饺做法及营养成分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7-12 19:29

文章导读

水饺这是人们日常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种食品了,并且因为其味道非常棒还有很高的营养成分,是非常受人欢迎的一种食品。水饺的种类有很多比如不同的馅料就有不同的口感和营养成份,三鲜馅水饺是很常见的一种,有许多人喜爱这种水饺。下面就来详细的介绍一下三鲜馅水饺做法及营养成分。

三鲜馅水饺做法及营养成分

做法:

材料

鲜猪肉泥1斤,鸡蛋2只,胡椒,盐,色拉油一勺,葱,姜末,水发木耳粒,水发冬菇粒,饺子皮

做法

1.1斤鲜猪肉泥加入2只鸡蛋、胡椒、盐、一勺色拉油后往一个方向搅拌均匀(2分钟),再加入少许葱、姜末后往同一个方向搅拌均匀(1分钟)

2.再分别加入剁好的水发木耳粒、水发冬菇粒(可以依照自己口感喜好添加)

3.再将三者往同一个方向搅拌均匀,最后补足盐(由于用来做馅,咸味可以比平时略浓一些,那样饺子味道更恰当)

4.剩下的就是按照包饺子的程序包好即可。

三鲜馅水饺做法及营养成分

小诀窍

咬一口,那个三鲜的馅不是一般的鲜香,而且肉的鲜味香菇的鲜味相辅相成更加美味,加上木耳的脆劲。这一口好满足啊,哈哈。

营养成分:

猪肉:猪肉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人体所需的脂肪酸,有补肾养血和滋阴润燥的作用,对缺铁性贫血有很好的改善作用。

虾:无论是虾仁还是虾皮,都有着丰富的蛋白质和矿物质,其中钙含量尤其丰富,是人体补充钙质的来源之一;另外,它还含有丰富的镁元素,能有效保护心血管系统,预防动脉硬化和高血压及心肌梗死等症。

鸡蛋:鸡蛋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维生素和铁、钙、钾等人体所需要的矿物质,且富含DHA和卵磷脂、卵黄素,对神经系统和身体发育有利。

韭菜:韭菜中含有丰富的纤维素、维生素和矿物质,能有效预防多种疾病,并促进肠胃的吸收和消化。

三鲜馅水饺做法及营养成分

饮食禁忌

鸡蛋:与鹅肉同食损伤脾胃;与兔肉、柿子同食导致腹泻;同时不宜与甲鱼、鲤鱼、豆浆、茶同食。

对虾:虾忌与某些水果同吃。虾含有比较丰富的蛋白质和钙等营养物质。如果把它们与含有鞣酸的水果,如葡萄、石榴、山楂、柿子等同食,不仅会降低蛋白质的营养价值,而且鞣酸和钙离子结合形成不溶性结合物刺激肠胃,引起人体不适,出现呕吐、头晕、恶心和腹痛腹泻等症状。海鲜与这些水果同吃至少应间隔2小时。

作者:shengli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