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白菜补钙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3-06 10:59
 
文章导读

生活中人们会吃很多种类的蔬菜,白菜是最常见的一种,这种蔬菜在全国各地都有广泛的种植,价格也非常便宜,相信每个人都吃过,白菜有小白菜和大白菜之分,虽然这种蔬菜很普通,其实其营养非常丰富,比如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和多种维生素,那么吃白菜能不能起到补钙作用呢?

白菜补钙吗?

白菜补钙吗?

大白菜中钙的含量很高,一杯大白菜汁的钙含量,相当于一杯牛奶的钙含量,而它的钙磷比例非常适合人体吸收。大白菜中含有的硒、铬等微量元素,有杀菌消炎、润肤养颜的功效,还有一定的抗癌作用。

吃白菜的好处:

1、吃白菜能补钙

大白菜含有丰盛的钙,每克中含钙毫克。一杯熟的大白菜汁能够供给几乎与一杯牛奶一样多的钙。

2、润泽皮肤、延缓衰老

白菜中含有大量胡萝卜素比豆类、番茄、瓜类都多,并且还有丰富的维生素C,进入人体后,可促进皮肤细胞代谢,防止皮肤粗糙及色素沉着,使皮肤亮洁,延缓衰老。

白菜补钙吗?

3、吃白菜可防癌

美国纽约激素研讨所的科学家发明,中国和日本妇女乳腺癌率之所以比西方妇女低得多,是由于她们常吃白菜的缘故。白菜中有一些微量元素,它们能辅助分解同乳腺癌相接洽的雌激素。

4、保持血管弹性

白菜中含有大量粗纤维,其进入人体内与脂肪结合后,可防止血浆胆固醇形成,促使胆固醇代谢物胆酸得以排出体外,以减少动脉粥样硬化的形成,从而保持血管弹性。

白菜补钙吗?

适用人群:

特别适合肺热咳嗽、便秘、肾病患者多食,同时女性也应该多吃;大白菜性偏寒凉,胃寒腹痛、大便溏泻及寒痢者不可多食。

大白菜适合所有人食用。更适宜于慢性习惯性便秘,伤风感冒,肺热咳嗽,咽喉发炎,腹胀及发热之人食用。

 作者:caida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