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趣店发布2018财报:全年净利润24.91亿元

生活 亿欧网 2019-03-18 18:46

[ 亿欧导读 ] 未来,趣店将继续在开放平台战略加大投入,通过流量分发、场景连接、技术服务等助力金融机构和更多合作伙伴。

趣店发布2018财报:全年净利润24.91亿元

 

亿欧金融消息,3月18日,趣店发布2018Q4及全年财报。

财报显示,扣除非经常性损益,2018年趣店集团实现调整后经营利润26.8亿元(3.9亿美元),同比增长19.7%,超额完成全年净利润24.91亿元的目标;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第四季度实现调整后净利润8.5亿元(1.2亿美元),同比增长50.1%。

财报显示,截止到2018年12月31日,趣店与持牌金融机构合作资金余额从2017年第四季度的112亿元大幅增长至190亿元,实现了近70%的大幅同比增长。管理层更表述,余额在3月15日已经突破220亿元,非常有信心实现2019年扣除非经常性损益、调整后净利润35亿元的目标。

趣店发布2018财报:全年净利润24.91亿元

“我们很高兴完成2018年第四季度业绩,同时也实现了2018年初确定的全年收益目标。”趣店创始人、CEO罗敏表示,“从财务到关键运营数据证明了趣店用户群体的规模和质量,而监管环境和合作伙伴关系的变化进一步证明我们的实力。”

在注册用户方面,在2018Q2与蚂蚁金服不再续签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协议后,趣店注册用户依然处于稳健增长。

财报显示,2018年年底,趣店集团累计注册用户为7177万,其中授信用户数达到3103万。累计借款用户从去年同期的1452万增长至1672万,服务用户增长至526万人。

据此前数据显示,2018年第二季度,趣店集团累计注册用户数量为6790万;2018年第三季度,趣店集团累计注册用户数突破7000万。

与此同时,趣店风险表现持续稳定,M1+逾期率保持在低于2.5%的水平,风险整体可控。

在资金方面,趣店集团将继续保持合规、健康及多元化。财报显示,2018年,趣店共新增了19家机构资金合作伙伴;截至2018年底,去点击图案共与99家持牌金融机构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

趣店集团以消费分期起家,产品整体较为单一,在上市后公司对于业务拓展和场景搭建更加重视,通过业务的多元化降低政策、合作伙伴等对平台造成风险。

在业务拓展方面,趣店实行“开放平台”战略,将额外的用户和流量进行对外输出。

据了解,在2018年第三、四季度趣店正式启动开放平台战略,通过自身在合规性、资金端以及大数据、AI驱动科技创新方面的优势,分发、转接用户流量给其他合作伙伴,进而获取无风险收益。

2018年第四季度,趣店“开放平台”贡献了约3000万元的无风险、低成本的收益,为趣店创造了新的增长点。

未来,趣店将继续在开放平台战略加大投入,通过流量分发、场景连接、技术服务等助力金融机构和更多合作伙伴。

在场景搭建方面,趣店基于自身用户优势在汽车、教育、品质生活服务方面纷纷做了尝试,对应产品分别是大白汽车、趣学习以及唯谱家。

在大白汽车方面,财报显示,2018年,趣店集团以实现盈利指引为首要任务,当宏观汽车销售放缓时,我们迅速缩减大白汽车业务,从而减少开销并避免资产残值的潜在风险敞口。

值得关注的是,趣学习、唯谱家两款产品并未出现在此次财报中。


趣店发布2018财报:全年净利润24.91亿元

银行与金融科技融合的理想境界是什么?是银行即服务。伴随着开放银行在国外愈演愈烈,中国作为全球金融科技的领先力量与深度参与者,迅速燃起了对开放银行这种平台化商业理念的研究与试错。

银行、互联网巨头、金融IT服务商、金融科技创新公司、消费金融公司、保险机构等都迅速入局,试图通过与商业生态系统共享数据、算法、交易、流程和其他业务功能,为商业生态系统的客户、员工、第三方开发者、供应商和其他合作伙伴提供服务,使合作双方创造出新的价值,构建新的核心能力。金融科技作为以新技术为核心的创新,立足于新理念、新政策将形成澎湃的力量,重塑中国金融产业新生态。

2019年6月14日,亿欧智库研究院将在“2019丨全球新经济年会·金融科技峰会”上发布《2019开放银行与金融科技发展研究报告》,深度解读金融科技赋能开放银行的融合与落地应用——上海·虹桥·世贸展馆邀您见证!

【以上内容转自“亿欧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亿欧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07ZG

责任编辑: 4007ZG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