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头发掉落严重怎么办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3-08 11:22

文章导读

很多人平时每天梳头发的时候就会掉许多头发,在洗头发的时候掉落的更多,那么头发掉落严重怎么办呢?每个人都不希望自己到了中年之后秃顶或者是光头,所以看见自己头发掉落的那么严重都是非常担心的,如果头发掉落严重的话可以通过食疗的方法来改善,具体的来了解一下吧。

头发掉落严重怎么办

一、掉头发厉害怎么办

当人们没有出现掉头发厉害这种情况的时候,并不会知道掉头发引起的问题,当自己有一天掉头发多的时候就会知道掉头发的压力是有多大了,头发重新长出来是需要一段时间的,如果掉发厉害的话还会影响爱美人士的外观,所以会给人们带来很大的压力。那么掉头发厉害怎么办?

1、保持愉悦的心情

长期焦虑、抑郁、紧张的精神状态可能是导致掉头发厉害的原因,当持续的时间越长,人们掉头发就会越严重。所以为了解决掉头发这个问题,人们一定要保持愉悦的心情,经常开开心心的。

2、饮食均衡

人们的饮食决定了人们的体质,一些酸性体质的人是很容易掉发的,所以人们在生活中需要多补充蛋白质和维生素,多吃碱性食物,蔬菜和水果都要多吃,黑芝麻和大豆都是利于黑发和生发的食物,脱发严重的人可以多吃。

头发掉落严重怎么办

3、按摩头皮

头皮健康是头发健康的基础,想要解决掉脱发,那么首先要护理头皮。人们可以经常按摩头皮,增强头发血液循环,让毛囊可以恢复健康,会有利于毛发的寿命。

4、勤洗头

头发脏的话也会引起掉头发,干净的头发具有弹性和顺滑度,不洗头的头发就很容易堆积细菌,会影响毛囊的健康,也会加重脱发。

二、掉头发吃什么好

人们出现掉头发很厉害的原因有很多,当毛囊萎缩的时候掉头发是很正常的,不过年轻人很少会出现掉头发,如果有的话一般都是一些疾病或者身体变化而引起的,老年人脱发是正常的,因为年老之后老囊会自然萎缩,不仅仅是头发,其他的汗毛也会掉落和发白。那么掉头发吃什么好呢?

1、含铁食物

掉头发厉害的人体内一般会缺铁,所以㤇多吃含有铁的食物,包括黑豆、黄豆、带鱼、蛋类、菠菜、熟花生、香蕉、鲤鱼、马铃薯、胡萝卜等等。

头发掉落严重怎么办

2、植物蛋白

如果人们的发质不好且出现掉发的话,需要多吃植物蛋白,包括黑芝麻、玉米、大豆等等。

3、碱性蔬果

人们掉发和发色变黄的原因有可能是因为人体血液呈酸性,以及体力透支、精神过度疲劳等引起的,这类的人群需要多吃碱性的蔬菜和水果。一些糖类以及脂肪类的食物吃多了之后会产生酸毒素,一定要少吃。

4、碘质

人们想要头发的光泽度好可以选择补充碘质,因为头发的光泽度与甲状腺的功能有关,而碘质是甲状腺激素的原材料,所以要多吃牡蛎、海带、紫菜等含碘多的食物。

作者:wufang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