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刮痧的目的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3-31 10:14

文章导读

现如今有越来越多的人会长时间的坐在电脑、电视之前,这就导致人们越来越容易出现有一些骨骼疾病比如颈椎病和肩周炎等等,这些疾病是会给人体带来有许多不良影响的,比如腰酸背痛、关节疼等等。面对这种情况有许多人会通过刮痧的方式来调理一下,那么刮痧的目的是什么呢?

刮痧的目的

喉咙刮痧有疏通筋络的作用,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受到颈椎病,肩周炎、腰背痛折磨,因为这些肌肉经常是处于紧张收缩的状态,刮痧能够舒筋通络消除疼痛病灶;解除肌紧张,在明显减轻疼痛症状的同时,也有利于病灶的恢复。

喉咙刮痧海尔可以促进新陈代谢,现在我们人体每天都在不停的进行着新陈代谢,好多的毒素其中都沉淀在我们皮下的毛孔,刮痧的话可以让这些新陈代谢中留下在身体需的废物排泄也去使体内血液更顺畅,恢复自然的代谢活力。

在需刮痧部位涂抹适量刮痧油。先刮拭胸部正中线,天突穴以角点刮。然后刮拭廉泉穴,不宜过重,稍出痧即可。重刮前臂尺泽穴,至皮肤发红、皮下紫色痧斑痧痕形成为止。最后重刮手部合谷穴,可不出痧。少商、商阳放痧,针刺前先推按被刺部位,使血液积聚于针刺部位,经常规消毒后,左手拇、食、中三指夹紧被刺部位或穴位,右手持针,对准穴位迅速刺入,随即将针退出,轻轻挤压针孔周围,使少量出血,然后用消毒棉球按压针孔。

刮痧的目的

喉咙刮痧的优点很多,但是也有缺点,患者需要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择合适的方式进行治疗,必要时可以到医院就医,有可以让身体尽快恢复健康。

作用机理:

1、活血祛瘀 刮痧可调节肌肉的收缩和舒张,使组织问压力得到调节,以促进刮拭组织周围的血液循环,增加组织流量,从而起到“活血化被”、“祛瘀生新”的作用。

2、调整阴阳 刮痧对内脏功能有明显的调整阴阳平衡的作用,如肠蠕动亢进者,在腹部和背部刮痧可使亢进者受到抑制而恢复正常。反之,肠蠕动功能减退者,则可促进其蠕动恢复正常。这说明刮癌可以改善和调整脏腑功能,使脏腑阴阳得到平衡。

刮痧的目的

3、舒筋通络肌肉 筋膜、韧带、关节囊等受损伤的软组织,可发生疼痛信号,通过神经的反射作用,使有关组织处于警觉状态,肌肉的收缩、紧张甚至痉挛便是这一警觉状态的反映,其目的是为了减少肢体活动,从而减轻疼痛,这是人体自然的保护反应。作者:shengli

 

责任编辑: 4007ZG

责任编辑: 4007ZG
  相关推荐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相关推荐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