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排毒祛湿茶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3-31 13:41

文章导读

现代人对养生保健非常重视,因为身体出现疾病往往是因为身体内部毒素长时间堆积影响的结果。因此,在这些毒素对身体产生危害之前将其排出是保证健康的有效方法。平时人们可以利用喝养生茶的方法来保持身体健康,可以多喝一些具有排毒祛湿的茶饮,下面就来看看排毒祛湿茶有哪些呢?

排毒祛湿茶

1、绿茶

因为绿茶是不发酵茶,没有经过氧化,最大程度地保留了鲜叶原始的味道,茶叶中的咖啡碱、茶多酚等物质都最大程度地保留下来,能够有效去除体内湿气。绿茶性寒,不宜多饮和常饮,胃寒人群少饮或不饮。

2、红豆薏仁茶

制作方法:红豆薏仁适量,洗净浸泡4小时后,煮约一个多小时即可,也可加糖饮用。

功效:含有一种皂碱,有健胃、生津、益气、消肿及解毒等功能,对于治疗湿邪效果极佳。如果大家觉得制作不便不能随时饮用的话,可以直接购买饮用金福眉红豆薏仁茶,简单方便易冲泡,还能有效排毒祛湿。

排毒祛湿茶

3、百合花茶

制作方法:在冲泡时首先要注意用量,花草茶的口味一般比普通的茶叶要苦一些,所以只需要2-3克就可以了。

功效:百合花茶具有安心、益智、润肺止咳的功效。百合花的主要特点就是含维生素比较多,多种维生素比较齐全,包括一些矿物质,从中医来讲,它的药性是偏凉的,有止咳化痰的作用,药性也比较平缓,所以说秋天喝一些百合花是有好处的。

排毒祛湿茶

4、薄荷茶

制作方法:将2000毫升水烧开,放入干薄荷10克和少许绿茶,浸泡后,滤出叶渣即成薄荷茶,可加糖饮用。夏季感冒时,可以用鲜薄荷20克加水煎服。

功效:薄荷茶具有清热明目的作用,薄荷也是治疗风热感冒的良药。作者:mingjun

 

责任编辑: 4007ZG

责任编辑: 4007ZG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