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荠菜炒豆腐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4-11 18:37

文章导读

荠菜炒豆腐这道菜肴想要做起来并非是很困难,其实是比较简单,不需要有太多的制作工序就是可以轻松完成,不过要想把这道菜肴的味道做的更加正宗一些就应该要去注意炒的火候和时间,因为豆腐本身是非常鲜嫩,在翻炒的时候一定要讲究力度,不要让豆腐炒散,可以在最后再放入荠菜翻炒。

荠菜炒豆腐

配方:

荠菜100克 豆腐100克 姜5克 葱 10克 盐5克 素油30克

制作:

1.把荠菜淘洗干净;豆腐洗净,切3厘米见方的块状;姜切片,葱切段。

2.把炒锅置武火上烧热,加入素油,至六成熟时,加入姜、葱爆香后,加入豆腐,炒匀后,下入荠菜,断生,加盐,起锅即成。

食法:每日1次,佐餐食用。

功效:补中益气,清热降压。高血压肾阴亏损患者食用。

做法一

食材准备

水豆腐4块,肉末100克,鸡腿蘑150克,粘玉米粒、豌豆粒各100克,蒜苗若干,高汤 各式炒豆腐成品(17张)适量,盐、胡椒粉、酱油、水淀粉少许,色拉油75克。

荠菜炒豆腐

制作步骤

1、豆腐切丁,鸡腿蘑切粗丝,蒜苗切段,粘玉米粒、豌豆粒用开水煮半熟。

2、炒勺加油约七成热,下肉末炒开,再下鸡腿蘑丝炒,蘑菇变软,下切好的豆腐块,翻几下,此时可以加酱油,加入高汤,加入焯好的粘玉米粒、豌豆粒。

3、待煮开后,加盐,烧一小会儿,加胡椒粉翻炒,加水淀粉,将蒜苗倒入,等到半开,盛碗。

做法二

食材准备

北豆腐1盒、猪肉馅100克、青椒2只、红辣椒少许、蒜2瓣、姜2片、生抽2大匙

制作材料(15张)

、糖半匙、料酒1大匙、盐适量、油

制作步骤

1、将豆腐切片,用沸水稍煮(去除豆腐中的豆腥味),捞出沥干待用。蒜剁茸,姜切粒,青椒去籽去筋洗净切块待用,红辣椒切碎待用:

荠菜炒豆腐

2、锅烧热,下油,将肉馅放入炒散,下蒜茸、姜粒和红辣椒碎:

3、下料酒和生抽和适量水

4、将豆腐放入,用炒勺轻轻推散,不要过分翻炒:

5、放入青椒块,放入盐、糖:

6、豆腐炒至两面金黄即可

做法三

食材准备

主料:豆腐(北)30克,胡萝卜5克,香菇(干)5克,豌豆10克

炒豆腐

调料:色拉油5克,白砂糖2克,酱油2克

制作步骤

1. 用厨房用纸巾将木绵糖豆腐包起来,放入微波炉上加热约30秒,去除水气,胡萝卜切成三角形,生香菇切成薄片,豌豆煮熟后,切成细丝。

荠菜炒豆腐

2. 将沙拉油倒入锅内烧热,放入胡萝卜和生香菇一起炒,去除水气后的豆腐用手捏碎,加入锅内,放入砂糖、酱油,起锅前再放入豌豆搅拌一下,熄火后盛盘。

作者:ronghua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