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花生油健康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4-12 11:03

文章导读

花生油是人们经常吃的一种食用油,这种油吃起来味道很好,而且吃了之后很容易消化,据营养专家介绍,花生油里面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另外还含有丰富的营养元素,比如富含维生素e,老年人可以选择吃花生油,能够起到预防动脉粥样硬化的作用,花生油是否是一种健康的油品呢?

花生油健康吗?

花生油健康吗?

花生油是生活中的一种常见的食用油,压榨花生油香味浓郁,冬天不易凝固,夏天也不易变质。很适合烹饪和制作各种糕点使用,而且价格格适中,可以说是大众油,是平民百姓保健食用油。

花生油中含有丰富的油酸、卵磷脂,和维生素ADEK及生物活性很强的天然酚类物质,可以降低血小板的凝聚,降低总胆固醇和“坏”胆固醇水平,帮助预防动脉硬化以及心脑血管疾病。

花生油健康吗?

不知道大家有么有考虑过这样的问题——人为什么需要食用油呢?

主要是为了获取其主要成分——脂肪酸。人体需要各种脂肪酸,对于必不可少但却无法通过人体自身合成的脂肪酸,称为必需脂肪酸:亚油酸和α-亚麻酸。膳食中这两种脂肪酸主要是存在于植物油中。

按脂肪酸的饱和度,还可以将脂肪酸分为饱和脂肪酸、单不饱和脂肪酸(油酸)、多不饱和脂肪酸(亚油酸、α-亚麻酸、花生四烯酸、DHA、EPA等等)。简而言之,需要通过食用油来补充人体对脂肪酸的需求。

因此,健康学专家们并不建议人们长期只吃某一种油!其实油的营养特性,主要于其脂肪酸的组成有关,植物油中所含的饱和脂肪酸、单不饱和脂肪酸和多不饱和脂肪,虽然没有优劣之分,但是只有三类的脂肪酸配比,达到中国营养学会推荐的1:1:1的时候对人体最为有益。

花生油健康吗?

而花生油所含饱和脂肪酸、单不饱和脂肪酸和多不饱和脂肪酸的比例大概是3∶4∶3,虽然是比较均衡的植物油,但其所含油酸就不及橄榄油和茶籽油。

因此,还是建议大家要几种食用油换着吃,也可以选择脂肪酸配比较为理想的调合油。

对此,可以归纳为如下4条:

1、对人体重要的脂肪酸有20多种,没有一种油可以同时提供这么多种类的脂肪酸。

2、油酸是日常饮食最容易缺乏的,选油的时候要注意选择高油酸的油,比如橄榄油、油菜籽油、花生油。

3、亚油酸是人体必需脂肪酸,富含亚油酸的植物油:葵花籽油、大豆油、玉米油等。

4、注意亚麻酸的补充,日常也要选用亚麻籽油、紫苏油。

作者:caida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