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包子馅儿有哪些种类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4-01 20:17

文章导读

包子是生活中非常常见的一种主食,这种主食是用面粉制作的,里面可以根据每一个人不同的口味做不同的馅儿,而且吃包子也比较方便,在我们工作繁忙的时候,我们就可以吃包子不做菜,这样包子馅儿里面的营养成分也能够够我们一天身体吸收的,那么包子馅都有哪些种类呢?

包子馅儿有哪些种类

包子发展到现在皮料各异,馅心丰富,种类多样,但大致分为三类,灌汤包,发面包,煎包三大类。要问哪种好吃那还是要看个人喜欢,还是那就老话“食无定味,适口者珍”

重点来说一下包子馅,先以发面包子为例,由于发面包子皮料松软故馅心中不能含有大量的汤汁,否则包子底部容易塌陷。那么,怎么使包子馅汁多肉嫩呢?

包子馅儿有哪些种类

首选:鲜肉包,这是一般包子最喜欢制作的一种馅心,鲜肉包一般采用水打馅,选用上等的前腿肉或五花肉剁细,一般一斤肉加半斤姜葱水,(如果自家吃可以加鸡汤代替)再加入浓缩鸡汁、味精、盐、料酒、胡椒粉、香油、色拉油、姜末、葱花顺同一方向搅打起胶(锁住水分)入冰箱冷冻。包制前取出解冻。

鲜肉包子是大众馅心,一般人都可以接受,也可以加入少量鸡肉或者虾仁来增加包子馅的特点也是不错的。

鲜肉包子,特点皮包馅多,鲜嫩多汁

包子馅儿有哪些种类

其次:就是一些荤素搭配的包子馅,猪肉韭菜、牛肉芹菜、萝卜海米等等。

还有一些素馅的,豆干韭菜、香菇白菜等,包子馅的中太多除了传统的这些外也出现了很多小众的馅心什么鱼香肉丝、咖喱牛肉、回锅肉等等。其实哪一种都可以,只要喜欢它就是最好吃的。作者:zhang6

 

责任编辑: 4007ZG

责任编辑: 4007ZG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