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高压锅怎么做排骨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4-23 19:03

文章导读

高压锅也是可以用来做排骨,并且做出来的排骨在吃起来会变得更加的松软一些,特别适合一些儿童和中老年人来食用,这样就会更加容易消化,也会使得排骨的味道变得更加好,更入味一些,如果是觉得味道比较单调的人们还可以尝试着在里面加入一些自己喜欢的配菜,来增加味道。

高压锅怎么做排骨

材料:苦瓜500克 ,排骨400克,葱段、姜片、绍酒、盐、味精适量。

制法:1、将苦瓜去瓜蒂、去瓤,切成块;排骨洗净切小块。

2、锅中加清水适量,烧开,放入排骨煮去血沫,捞出洗净。

3、锅上火,放入排骨 、清水,用大火烧开,撇去浮沫後放入葱段、姜片、绍酒,改用小火烧至排骨熟烂,再加入苦瓜同煮约10分钟,加盐、味精调味即可。

高压锅怎么做排骨

微波炉做法:放入排骨、清水,先用高火6分钟将汤烧开,撇去浮沫後放入葱段、姜片、绍酒,再用中小火20分钟将排骨烧熟,放入 苦瓜后,先用高火3分钟,再用中小火10分钟即可。 待排骨熟烂后再放入苦瓜,否则瓜易散碎;用鸡粉代替味精,味道更好;此汤具有消暑解热作用,用微波炉作简单方便,是夏令佳品。

芋头排骨汤

材料:排骨500 克、芋头400克、姜片二片、葱段三支、葱末一汤匙、盐二茶匙、味精0.5茶匙、料酒0

2、排骨飞水, 即放入沸水中略煮,而后用冷水冲干净,以便去油去血水。

3、汤锅装水,将排骨冷水下锅,加姜片,八角,葱,料酒少许,用高压锅煮20分钟

4、20分后, 倒入汤锅,把浮沫除去,放萝卜。

5、再20分后,放盐。

注意:1,褒 汤,材料基本都是冷水下锅,有利于蛋白质充分地溶解到汤,同时不要过早放盐,盐也会加快蛋白质的凝固,影响汤的鲜味。

高压锅怎么做排骨

2,放些醋, 有利于钙析出,最好放白醋,不会破坏汤的颜色。

海带排骨汤

原料:猪排骨40 0克,海带150克,葱段、姜片、精盐、黄酒、香油各适量。

制法:

1、将海带浸泡后,放笼屉内蒸约半小时,取出再用清水浸泡4小时,彻底泡发后,洗净控水,切成长方块;排骨洗净,用刀顺骨切开,横剁成约4厘米的段,入沸水锅中煮一下,捞出用温水泡洗干净。

2、净锅内加入 1000克清水,放入排骨、葱段、姜片、黄酒,用旺火烧沸,撇去浮沫,再开用中火焖烧约20分钟,倒入海带块,再用旺火烧沸10分钟,拣去姜片、葱段,加精盐调味,淋入香油即成。

特点:此汤菜肉烂脱骨,海带滑烂。整菜味美,汤鲜。

功效:《本经逢源》说,猪肉具有“精者补肝益血”的功效。

作者:ronghua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相关推荐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相关推荐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