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什么是膨化食品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4-12 19:06

文章导读

相信在许多人的眼中看来膨化食品是一种垃圾食品,因为许多营养学专家都宣传过,膨化食品会导致许多疾病产生,所以呼吁大家在日常生活中应当尽量远离膨化食品。但是,膨化食品所给人们带来的味觉感受是其他食物无法比拟,所以也有许多人喜欢吃膨化食品。那么具体什么食物属于膨化食品呢?

什么是膨化食品

膨化食品是近些年国际上发展起来的一种新型食品。它以谷物、豆类、薯类、蔬菜等为原料,经膨化设备的加工,制造出品种繁多,外形精巧,营养丰富,酥脆香美的食品。因此,独具一格地形成了食品的一大类。由于生产这种膨化食品的设备结构简单,操作容易,设备投资少,收益快,所以发展得非常迅速,并表现出了极大的生命力。但是不能多吃。

根据产品的不同,膨化食品有以下三种类型:

一是以玉米和薯类为原料生产的休闲小食品;

二是以植物蛋白为原料生产组织状蛋白食品(植物肉);

三是以谷物、豆类或薯类为原料,经膨化后制成的主食。

1.主食类:烧饼、面包、馒头、煎饼等。

什么是膨化食品

2.油茶类:膨化面茶。

3.军用食品:压缩饼干。

4.小食膨化食品品类:米花糖、凉糕、爆米花等。

5.冷食类:冰糕、冰棍的填充料。

上述食品中,有些品种如膨化面茶、印糕、压缩饼干等全部是用膨化粗粮制成的;有些品种只掺入一定比例的膨化粗粮。膨化技术虽属于物理加工技术,但却具有本身的特点。膨化不仅可以改变原料的外形、状态,而且改变了原料中的分子结构和性质,并形成了某些新的物质。

什么是膨化食品

现代营养学的观点主张平衡膳食,认为任何一种食品都不可偏废,任何一种食品的量又不是多多益善。就膨化食品而言,由于它多为油炸食品,经加压、加热等工艺后使食物本身的体积扩大了数倍,鉴于其为方便快餐食品,所以食品中糖、盐、味精的含量相对其它食品的量就比较多一些,而其他有益营养素薯片-人们喜爱的膨化食品之一的含量则甚少,如长期摄入不但会影响到孩子的食欲,而且食品中过量的调味品对人体也会产生一定的危害性。

作者:chenwei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