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葡萄泡酒的功效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7-10 19:35

文章导读

葡萄酒在生活中是饮用比较多的一种酒类,因为葡萄酒是可以美容养颜以及滋阴补肾的,而且红酒纯度比较高,是可以改善血液的流通以及口感爽滑,是比较适合女性朋友饮用的。葡萄酒的功效是比较多的,适合女性朋友清洁肌肤以及缓解痛经以及补血等,大家可以来了解它的药用价值有哪些。

葡萄泡酒的功效

葡萄酒的功效与作用

清洁肌肤

葡萄酒由葡萄酿制而成,大家都知道葡萄有改善皮肤的效果,葡萄酒也不例外。将清洁海绵放到葡萄酒中取出后洗脸,用打圈的方式在脸上进行清洗,这样能深度清洁皮肤中的油渍和化妆品的残留物,有极好的清洁皮肤的作用。

治疗感冒

德国人治疗感冒的方法之一就是使用葡萄酒。先将葡萄酒加热,之后在葡萄酒中打入一个鸡蛋,慢慢将其搅至均匀停止加热,之后等到温度适宜的时候饮用有治疗感冒的效果。法国人喜欢在葡萄酒中加入一点柠檬汁和红糖来治疗感冒。

葡萄泡酒的功效

“去除”作用

葡萄酒有很多“去除”作用,可以一解生活中的小烦恼。比如,葡萄酒可以去除柿子污迹,如果衣服沾上柿子汁,应立即用葡萄酒加浓盐水揉搓,再用温水加洗涤剂清洗,清水漂净。葡萄酒还可防壶水变味,当外出旅行时,所带水壶中的水往往会产生一股异味。如果预先加入1汤匙红葡萄酒,就能避免壶水变味。

酒都有很好的去腥效果,葡萄酒也不例外。在处理鱼的过程中加入一点葡萄酒,再腌制几分钟就能很好的去除鱼中的腥味。此外,将白葡萄酒蘸在柿子上还能有效去除柿子中的涩味,这些都是葡萄酒的妙用,大家可以在家尝试一下。

葡萄泡酒的功效

自制卤汁

卤汁那种多层次的味道,相信谁都想学会如何做。其实只要你手边有一瓶葡萄酒,就非常简单了。将葡萄酒、蜂蜜和迷迭香搅拌到一起,便成了美味的卤汁。鸡胸肉配上这个汁,味道非常赞。

软化肉质

红酒内含有单宁,可软化脂肪,在烹调肉类食物之前,先用些红酒腌渍,才不会让肉质变硬。建议红酒浸泡时不要加入调味料。

作者:yang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