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新鲜小米椒怎么保存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4-25 15:41

文章导读

新鲜的小米椒如果是一餐吃不完就是需要很好的保存起来,这样才可以使得食材不会出现变质的情况,可以放入到冰箱里面保鲜保存,一定要放在潮湿阴冷的地方,这是会使得小米椒非常容易出现变质发霉的情况,从而使得小米椒不能够再去食用,而且也不能够吃太多,以免出现上火的风险。

新鲜小米椒怎么保存

辣椒富含VC,胡萝卜素,含蛋白质,糖类,矿物质(钙,磷,铁,硒,钴),色素(隐黄素,辣椒红素,微量辣椒玉红素),龙葵素,脂肪油,树脂,挥发油,辣味成分(辣椒碱,二氢辣椒碱,高辣椒碱等)。辣椒性味辛辣热。

具有温中健胃,杀虫功效,主治胃寒食饮不振,消化不良,风湿腰痛,腮腺炎,多发性疖肿等症。辣椒素也是一种潜在的抗癌物质,抗氧化剂。辣椒3个,花椒10粒,生姜一片,食盐适量,煎水服可治风寒感冒;辣椒1个,清晨热豆腐皮裹吞下,可治痢疾水泻。

辣椒属辛热食物,多食可使内炎旺盛,故阴虚炎旺之人禁食辣椒。

1.《纲目拾遗》:辣茄性热而散,亦能祛水湿。有小童暑月食冷水,卧阴地,至秋疟发,百药罔效,延至初冬,偶食辣酱,颇适口,每食需此,又用以煎粥食,未几,疟自愈。良由胸膈积水,变为冷痰,得辛以散之,故如汤沃雪耳。

新鲜小米椒怎么保存

2.姚可成《食物本草》:消宿食,解结气,开胃口,辟邪恶,杀腥气诸毒。

3.《百草镜》:洗冻疮,浴冷疥,泻大肠经寒癖。

4.《药性考》:温中散寒,除风发汗,去冷癖,行痰逐湿。

5.《食物宜忌》:温中下气,散寒除湿,开郁去痰,消食,杀虫解毒。治呕逆,疗噎膈,止泻痢,祛脚气。

《药检》:能祛风行血,散寒解郁,导滞,止泄泻,擦癣。[2]

新鲜小米椒怎么保存

辣椒酊或辣椒碱,内服可作健胃剂,有促进食欲、改善消化的作用。动物试验(巴索夫胃痿狗)证明,辣椒水的刺激口腔黏膜,反射性地加强胃的运动。用各种辣椒制成的调味品,人口服后,可增加唾液分泌及淀粉酶活性。大剂量口服可产生胃炎、肠炎、腹泻、呕吐等。辣椒对离体动物肠管有抑制及解痉作用。

60涂完眼霜后火辣辣的疼

作者:ronghua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