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草莓可以放冰箱冷藏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4-01 20:03

文章导读

冰箱的出现,解决了食物存储问题。大家都知道,在低温的环境当中,不仅仅可以防止细菌的滋生,也可以有效的减少水分的流失。所以,蔬菜和水果,甚至是一些食物放在冰箱里存储的话,可以延长保质期。那么,草莓可以放冰箱冷藏吗?是可以的,基本上任何食物都可以放入冰箱。

草莓可以放冰箱冷藏吗

草莓营养价值丰富,被誉为是“水果皇后”,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维生素A、维生素E、维生素PP、维生素B1、维生素B2、胡萝卜素、鞣酸、天冬氨酸、铜、草莓胺、果胶、纤维素、叶酸、铁、钙、鞣花酸与花青素等营养物质。

尤其是所含的维生素C,其含量比苹果、葡萄都高7-10倍。而所含的苹果酸、柠檬酸、维生素B1、维生素B2,以及胡萝卜素、钙、磷、铁的含量也比苹果、梨、葡萄高3到4倍。

草莓可以放冰箱冷藏吗

保健

保护视力

草莓中富含丰富的胡萝卜素与维生素A,可缓解夜盲症,具有维护上皮组织健康、明目养肝,促进生长发育之效。

助消化、防便秘

草莓中富含丰富的膳食纤维,可促进胃肠道的蠕动,促进胃肠道内的食物消化,改善便秘,预防痤疮、肠癌的发生。

冷藏保存

把草莓放在冰箱的冷藏室中,既能保鲜,而且能延长它的保质期,不容易发生变质,但在保存以前,一定要把草莓轻拿轻放,而且要选择完好无损的新鲜草莓,再用保鲜膜把它们包起来与空气隔绝,然后放在冰箱的冷藏室中,这样能让新鲜草莓保持一周的新鲜而不变质。

草莓可以放冰箱冷藏吗

冷冻保存

新鲜的草莓放在冷冻的环境中,保存也不容易坏,只是这种保存方式很难保存草莓的原汁原味儿在保存时,可以把新鲜的草莓直接用保鲜膜包好,然后放入冰箱的冷冻室中保存起来,想吃的时候取出,把它化开直接食用,虽然没能存放前口感新鲜,但味道也不差。作者:zhenzhen

 

责任编辑: 4007ZG

责任编辑: 4007ZG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