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吃蔬菜不能补钙?补钙有4个误区

生活 家庭医生在线 2019-04-25 15:40

钙是身体中最基本的微量元素,若出现钙质流失,会导致身体缺钙,出现腰酸腿疼、肌肉抽筋、乏力、脱发、骨质疏松等症状。不少人在认识到缺钙的危害后,会盲目补钙,甚至买很多补钙产品服用,其实这是不科学的。

那么补钙的误区有哪些呢?

1、补钙就是吃钙片:其实,钙片不是唯一补钙的方式,钙片吃多了,反而不利于吸收,还可能影响消化功能,出现胃胀便秘等情况。

2、喝骨头汤能补钙:不少人喜欢喝骨头熬的汤,认为骨头汤能补钙,其实骨头汤里不仅含钙少而且不易吸收,里面还含有大量脂肪,会让人变胖,影响身体健康。

3、吃蔬菜不能补钙:不少人认为蔬菜只有些膳食纤维和维生素,与补钙无关。实际上,蔬菜不仅含有大量的钾、镁元素,可帮助维持酸碱平衡,减少钙的流失,本身还含有不少钙元素。绿叶蔬菜大多是钙的中等来源,如小油菜、小白菜、芥蓝、芹菜等,都是不可忽视的补钙蔬菜。

4、骨关节疾病都需要补钙。常见的关节炎、骨质增生是引起老年人腰腿疼痛的主要病因,需要通过控制炎症和针对病因治疗缓解症状,一般不建议补钙。如果老年人有骨密度较低、骨质疏松等疾病,才需要补钙。

想要正确补钙,建议平时多吃豆制品、乳类食物,如黄豆、豆腐、牛奶、核桃乳等;多食用绿叶菜类,如小油菜、菠菜、小白菜。注意正确服用钙片,平时注意多晒晒太阳,以利于钙元素吸收,还需要注意定期复查微量元素的指标,避免钙元素补充过量。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