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晚饭只吃水果好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7-11 10:33

文章导读

减肥这是现如今许多人都很注重的一个问题,因为肥胖是会给人带来有许多不良影响的,比如影响美观带来如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等等疾病,所以人们对于减肥的热情才那么高。减肥的方法有许多,有些人会通过少吃或者不吃东西来减肥,比如晚饭只吃水果就是很常见的一种,那么晚饭只吃水果好吗?

晚饭只吃水果好吗

都说要多吃水果,水果是个好东西。江苏省疾控中心曾做过江苏人营养调查,江苏居民平均每日水果摄入量为71.4克,城乡居民中,竟然有8.4%的人群水果每日摄入量为零,有66.8%的居民每日水果摄入量低于100克,人群每人水果摄入量在200克以上的人群比例很低,占7.3%。而国家推荐的标准为200-400克/标准人日,也就是说,超九成的人水果摄入量不足。

水果吃的少有危害,吃的太多同样有危害。

医生说,国家推荐200-400克/标准人日,但如果超过这个量,也会对身体造成负担,比如糖含量较高的水果,就会带来肥胖和糖尿病的风险,临床上,他就遇到过量吃水果吃成了糖尿病的患者。

晚饭只吃水果好吗

这些水果现在要少吃

秋季刚到,本来人就需要一个调整的过程,此时阳气正望旺,如果吃大量的凉性水果,可能不利于体内湿寒的散发。所以,此时凉性水果一定要少吃。

生活里哪些水果算是凉性的呢?医生说,西瓜是第一凉性水果,接下来就是草莓、梨、香瓜等。这些水果可以吃,但绝对不可以“任性吃”,另外,此时选择一些中性温和的蔬果,比如苹果、樱桃等。

晚饭只吃水果好吗

晚餐只吃水果好吗?

晚上6点左右吃饭最好晚餐要真正吃得好、吃得健康也不是什么难事。

首先,晚餐少吃睡得香,具体吃多少依每个人的身体状况和个人的需要而定,以自我感觉不饿为度。晚餐千万不能吃饱,更不能过撑。晚餐的时间最好安排在晚上6点左右,尽量不要超过晚上8点。8点之后最好不要再吃任何东西,饮水除外。并且,晚餐后四个小时内不要就寝,这样可使晚上吃的食物充分消化。

其次,晚餐应选择含纤维和碳水化合物多的食物。晚餐时应有两种以上的蔬菜,如凉拌菠菜,既增加维生素又可以提供纤维。面食可适量减少,适当吃些粗粮。可以少量吃一些鱼类。

作者:shengli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