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不能吃辣怎么办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4-25 13:58

文章导读

麻辣是一种刺激性的味道,大部分人都喜欢吃辣,不仅因为辣能够刺激人们的味觉,勾起人的食欲,还能为食物增添味道,但是由于辣属于刺激食品,所以在吃药的时候医生都会叮嘱患者忌辣,还有的人可能天生对辣味比较敏感,吃了之后会过敏或者损伤肠胃,那么不能吃辣怎么办?

不能吃辣怎么办

辣味被人感知,并不需要通过味蕾,而是经过皮肤或口腔粘膜吸收后,直接刺激皮肤、粘膜下的感觉神经,产生热辣辣的烧灼感。

人们之所以感觉到辣,是因为“辣椒素类物质”的作用。辣椒素类素质存在于辣椒属植物的种子附近,目的是保护种子,抵御真菌病原体以及哺乳动物的攻击。

不能吃辣怎么办

辣椒素类物质包括:辣椒素(辣椒碱)(69%)、二氢辣椒素(22%)、降二氢辣椒素(7%)、高辣椒素(1%)和高二氢辣椒素(1%)等天然辣椒素类物质以及其它一系列人工合成的类似化合物如香草壬酰胺。

一开始,可能只是嘴巴感觉麻木了,失去知觉一般。

不能吃辣怎么办

对于身体来说,辣的感觉是以“热”和“痛”的形式向大脑发出信号,然后大脑便会分泌内啡肽来让你“痛并快乐着”。

若辣椒素浓度过高,远远超出了嘴巴的麻木,那么身体为了自保会形成水泡,这些水泡可以吸收掉部分高热,以牺牲掉部分表层细胞来保护机体,水泡多数在嘴巴和喉咙处形成。

若辣椒素还要更高,连水泡也没有办法阻挡的话,这种“辣”会继续刺激水泡下感受器的神经末梢,让躯体感受到无比的灼烧感。

特殊情况下,身体可能将辣椒素产生的高热反应而全面开启防御系统,导致肌肉痉挛、气管堵塞、过敏性休克等危害生命安全。

作者:lizhaoyin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相关推荐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相关推荐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