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馒头上火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4-02 19:11

文章导读

面食是北方人的主食,馒头就属于面食,主要是有面粉制作而成,而面粉就是小麦加工后而成。制成的馒头软软的,有淡淡的麦香,具有益气充形作用,所以在北方到处都能看到高大威猛、体格、气魄都比较豪迈的人。但是有些人不了解面食,觉得吃了会上火,是真的吗?

馒头上火吗

经常吃面食会上火吗

1、经常吃面食会上火吗

经常吃面食不会上火,但是如果在面食中加入过多的辣椒、胡椒粉等调味品,就比较容易造成内火过旺。

如果想要避免出现上火等症状,在食用面食时就要选择口味比较清淡的。

经常吃面食会上火吗

2、经常吃面食会发胖吗

有人认为面食吃的过多的话,容易导致肥胖。的确,很多面食的都比米饭的热量要高,而且面食中所含的碳水化合物要比米饭中所含的多,碳水化合物摄入过多的话,容易转化为脂肪存储起来,从而就容易导致发胖。但如果合理适量的食用面食,是不易引起发胖的。

面食和米饭相比,它们所含的营养成分是差不多的,只是每种营养成分所占的含量有所差异而已。面食也可以当做主食来食用,只要是合理的食用面食,并且科学的搭配饮食,并不会导致什么问题,而是否以面食为主,则可以依个人喜好而定。

馒头上火吗

3、过量吃面食会引起腹胀

面食一次吃的过多,容易导致腹胀,因为面食遇水会膨胀,而在食用面食后,喝汤或喝水会导致腹胀的现象更明显,但并不是所有人都会有这种现象,因为人体的消化过程和长期食用的食物也是想对应的,所以肠胃不好的人还是少吃面食为好。

经常吃面食会上火吗

经常吃面食的好处

首先,含有抗癌物质。面中富含皂角苷、蛋白酶抑制剂、异黄酮、钼、硒等抗癌成分,对前列腺癌、肌肤癌、肠癌、食道癌等都有抵制作用。

其次,面食能够养心气。小麦性平,味甘。中药里面有个“淮小麦”,就是专用来养心安神。这个作用虽然很平和,但如果作为一种食物来说,对体质具有一定的改善也是十分难得的了。都说人要心宽,除了自己对情绪的调节以外,食物的辅助作用也是不可小觑的,凡事容易钻牛角尖的人,可以适当多吃一些面食,能够促进心气平缓。

馒头上火吗

再次,面食易消化,热量高,能够抵御饥饿,面食还有健脾养胃的作用,对脾胃虚弱者有保健作用。吃面食时,因为易消化,胃酸就分泌得少,胃不致疲劳。

不过,通常都有面食容易导致发胖的说法,因为面食营养丰富,因此,在大量的食用后容易发胖,但是对于基本的日常三餐是完全没有问题的。

凡事应有度,任何食物都是如此,这个世上从来都没有最好的食物,只有最好的食物搭配,因此不论再喜欢吃面食都要注意营养的均很哦。

作者:tingting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