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肉放冰箱里有味怎么办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4-02 19:05

文章导读

很多人在买来肉之后,并不能及时吃完,于是就会将其放在冰箱里。但是如果冰箱出现问题,或者是将肉放在保鲜室中过长时间没有拿出来食用的话,也是会导致肉出现味道的。那么,肉放在冰箱之后出现异味,该怎么进行处理呢?下面就为大家详细介绍一下相关方面的知识!

肉放冰箱里有味怎么办

一、肉在冰箱里冻久了有异味怎么办

冻久了的怪味可能是冰箱里其他食物的气味串起来,也可能是猪肉特有的腥味经过冷冻后变成另一种气味,要么就是在冻之前肉已经变味。如果确定冻之前没有变味的话,还是可以食用的,但白煮和清蒸或鲜炒是不行的了,只能做成味道重的调料多的。比如煮面的料头,炸,酱,之类的。

猪肉放在冰箱中冷藏的时间太久,其细胞结构被破坏,水分也会有所流失,此时的猪肉看气流发黄、发干,吃起来就像木块一样,没有香味,口感也很不好,这类肉就属于存放太久,肉质已经改变,并且这种冷冻时间久的肉中含有的致癌物质也比较高。

肉放冰箱里有味怎么办

二、冰箱冷冻的猪肉能保存多久

冰箱有冷冻室,冷冻室里的温度恒定在-18℃,放在这一层的肉也会被冰冻,但并不是说冰冻之后的肉就不会变质,冰箱里冰冻的肉只能保存3个月,时间太久就会酸败变质。随着储存时间的延长,猪肉的营养会流失,而且口感变差,另外在储存过程中,还会产生一种名为李斯特菌的'嗜冷菌',如果冷冻时间过长,也不适合再食用。并且冷冻过程中经常打开冰箱对肉的保质期有影响。

肉放冰箱里有味怎么办

三、不同冷冻肉品保质期不同

肉品经速冻后置于-18℃保存的畜肉保质期长。按照国际标准,冷冻肉品的保质期为两年。一些经验标准为:红肉类包括猪、牛、羊肉等在内,保质期为10-12个月。其中,牛肉性质比猪、羊肉稳定,瘦肉比肥肉保存时间长一些。禽肉类包括鸡、鸭、鹅、鸽肉等在内,保质期比红肉类稍短,为8-10个月。海鲜、河鲜类包括鱼、虾、鳖、贝类等,由于所含有大量易于氧化的不饱和脂肪酸,所以保质期比畜禽肉类更短,一般为半年左右,最好在4个月内食用。

作者:xiaoxiao2018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