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吃蒜吃的胃难受怎么办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4-14 13:18

文章导读

大蒜是我们生活当中比较常吃的一种食物,在保健养生方面的效果是很好的,当然也要注意大蒜属于辛辣的一种食物,平时不能吃得过多,一旦吃得过多常常会给人一种烧心的感觉,这时候会使胃比较难受,出现这种情况的时候可以通过喝水,可以通过吃一些面食来进行缓解,当然如果比较严重,可以服用一些肠胃药品。

吃蒜吃的胃难受怎么办

吃大蒜会对胃产生什么影响

大蒜中含有一种大蒜素,它是一种刺激性非常强的成分,也是碱性食物,而胃里本身有胃酸,吃大蒜会产生一种烧心的感觉,这是因为胃酸的反噬形成一种食道和胃部被灼伤的感觉,会对胃黏膜、肠壁造成刺激,引起胃肠痉挛、胃绞痛,并影响胃、肠消化功能。

吃蒜吃的胃难受怎么办

胃不好的人不要多吃大蒜

肠胃不好的人,应当少吃对胃部有影响、刺激性太强的食物,而大蒜就属于刺激性非常强的食物。胃肠道疾病患者,特别是胃炎、胃溃疡、十二指肠溃疡患者忌食,否则会引起腹痛。另外,眼疾患者也不宜生吃大蒜。

吃大蒜胃疼可多喝水

因为大蒜是热的碱性食物,当与胃酸发生中和反应时,会刺激到胃壁,引起胃疼,所以考虑到酸碱中和的原理,吃大蒜太多而引起了胃疼的话,可以适当喝水,有助于稀释肠胃中的大蒜素浓度,有助于把大蒜素排出体外,缓解胃疼的症状。

吃蒜吃的胃难受怎么办

吃大蒜胃疼可以喝牛奶

牛奶可以养胃护胃,它对胃部胃粘膜有一定的保护作用,且牛奶可以分解掉大蒜素,如果觉得烧心的时候,就可以喝牛奶解辣。

作者:kunkun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