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巍山有哪些特色小吃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7-11 10:31

文章导读

巍山这是我国云南省西部的一个地区,这个地区是很棒的一个旅游景点,有着非常棒的自然景观以及许多的古城,因为这些每年都能吸引许许多多的人去巍山旅游,然而巍山吸引人的地方不仅仅是那些美景以及传统文化,巍山还有非常多的特色小吃,比如肉饵丝、米线、蜜饯或者是一根面等等,下面就来详细介绍一下巍山有哪些特色小吃。

巍山有哪些特色小吃

肉饵丝:肉饵丝是巍山的一道独具特色的小吃,早已久负盛名,小小一碗饵丝能以色、香、味而博得数百年的赞誉可谓实在不简单,原因主要是巍山 肉饵丝做工精细,选料考究。

一根面:巍山一根面,又称扯扯面、长寿面,是传统的巍山民间小吃。

青豆小糕:在巍山的小吃里有一种集色、香、味、形为一体的“精品小吃”,那就是蓬松绵滑的青豆小糕。

巍山有哪些特色小吃

巍山蜜饯:巍山蜜饯蜜香甜润,是巍山最有名的地方特产之一,巍山蜜饯有名与它的三大特点密切相关。

巍山咸菜:巍山咸菜家家做、人人吃,以其脆、嫩、鲜而远近驰名。过去咸菜只是在蔬菜不足时吃,如今生活好了,巍山咸菜经过开发、创新成为享有盛誉的特色食品之一,可上高级宴席,登大雅之堂。

巍山有哪些特色小吃

彝族饮食:巍山县地处无量山和哀牢山腹地,山区和半山区占全县总面积的93.7%。彝族主要聚居在山区,由于地势高峻、气候严寒,山多地少,因此,主食以荞麦、麦子、玉米为主。彝族妇女把荞麦、麦子、玉米磨成粉后,多做成粑粑、馒头、包子、花卷吃。彝寨特有的山地猪,每年冬腊月彝家人都要放血宰杀,方法是浇水火烤去毛,将肉切成块状后下锅,刚一煮熟就捞起来拌以佐料,如盐、姜、辣椒,味鲜肉嫩,独具风味。有的腌制成腊肉火腿,制成灌肠,猪油炼成化油做炒菜的油。油类还有菜籽油、核桃油等。蔬菜除青白菜外,主要是瓜类和豆类,以及菌类。

作者:shengli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