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青椒胡萝卜炒肉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4-14 14:07

文章导读

青椒胡萝卜炒肉这种东西的制作方法是将青椒去籽,胡萝卜切成丝,猪肉切成薄片之后就可以制作而成的,首先需要在锅里加入少量的油,然后加入青椒翻炒,在加上胡萝卜丝一起炒青椒,最后在加入猪肉炒熟就可以了,至于青椒胡萝卜炒肉的具体步骤,我们可以跟着文章介绍的内容去学习它。

青椒胡萝卜炒肉

青椒胡萝卜炒肉丝的做法

青椒胡萝卜炒肉丝食料准备:青椒2个;胡萝卜100g;猪肉150g;配料花生油适量;盐适量;葱5g;姜3g;蒜3g;料酒10ml;黄豆酱油15ml;味精适量。

1、先把胡萝卜洗净,切成细丝;青椒洗净,切成细丝;猪肉洗净,切成细丝。

2、锅里放油,葱、姜、蒜切碎放入锅中煸炒。

3、放入肉丝煸炒。

4、倒入料酒、酱油翻炒。

5、放入胡萝卜丝翻炒。

6、翻炒片刻,放入青椒丝翻炒。

7、翻炒均匀,放入盐、味精,翻炒均匀即可。

出锅装盘,即可享用。

青椒炒胡萝卜丝的功效与作用

青椒胡萝卜炒肉丝因为有了胡萝卜和辛辣的青椒,所以其食疗的功效还是不可忽视的。

青椒胡萝卜炒肉

辣椒的功效作用与作用:

1、解热、镇痛:辣椒辛温,能够通过发汗而降低体温,并缓解肌肉疼痛,因此具有较强的解热镇痛作用。

2、预防癌症:辣椒的有效成分辣椒素是一种抗氧化物质,它可阻止有关细胞的新陈代谢,从而终止细胞组织的癌变过程,降低癌症细胞的发生率。

3、增加食欲、帮助消化: 辣椒强烈的香辣味能刺激唾液和胃液的分泌,增加食欲,促进肠道蠕动,帮助消化。

4、降脂减肥:辣椒所含的辣椒素,能够促进脂肪的新陈代谢,防止体内脂肪积存,有利于降脂减肥防病。

胡萝卜的功效与作用

1、益肝明目

胡萝卜含有大量胡萝卜素,有补肝明目的作用,可治疗夜盲症。

2、利膈宽肠

胡萝卜含有植物纤维,吸水性强,在肠道中体积容易膨胀,是肠道中的“充盈物质”,可加强肠道的蠕动,从而利膈宽肠,通便防癌。

3、健脾除疳

维生素A是骨骼正常生长发育的必需物质,有助于细胞增殖与生长,是机体生长的要素,对促进婴幼儿的生长发育具有重要意义。

4、增强免疫功能

胡萝卜素转变成维生素A,有助于增强机体的免疫轼能,在预防上皮细胞癌变的过程中具有重要作用。胡萝卜中的木质素也能提高机体免疫机制,间接消灭癌细胞。

青椒胡萝卜炒肉

5、降糖降脂

胡萝卜还含有降糖物质,是糖尿病人的良好食品,其所含的某些成分,如懈皮素、山标酚能增加冠状动脉血流量,降低血脂,促进肾上腺素的合成,还有降压,强心作用,是高血压、冠心病患者的食疗佳品。

作者:yang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