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肠镜有危险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4-26 09:01

给肠做检查时,往往会选择肠镜的形式,但是肠镜有危险吗?随着医学的发达,如今肠镜检查安全上十分有保障了,而且可选择无痛肠镜手术。不过在选择肠道检查之前患者做好充分的准备,配合医生,放松心情,尤其要注意饮食,要按照医生的要求进行,以避免意外发生。

肠镜有危险吗

我们都知道,肠镜需要从肛门进入直肠,然后在到达大肠内,以观察大肠和结肠的内部情况,所以很多人担心在这个过程之中会给肠道造成损伤,从而增加感染的风险。但其实这是多余的担心,因为在进行肠镜检查之前,医生会进行充分的消毒,并且在检查的过程之中,会做好相应的润滑措施,所以我想回对肠道造成损伤,一般也不会引起感染的发生,所以我们对此不用过于的害怕。但是在检查之后,患者要做好相应的护理措施,特别是要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保持肛周部位的干燥和清洁,这样才能尽量避免意外情况的发生。

肠镜有危险吗

患者在进行肠道检查之前,应该听从医生的嘱咐,做好相应的准备措施。对于有抽烟习惯的患者来说,检查前一天要禁止时间,并且还要改善自己的饮食,应该多吃容易消化的半流质食物和流质食物,不要吃含有粗纤维的食物和多渣的食物,否则那样会对检查造成影响。在检查当天患者要保持空腹的状态,不要吃任何的食物,并且还要调整自己的心态,放松自己的心情,消除焦虑紧张的情绪。在检查之后,患者应该以清淡的饮食为主,尽量不要吃辛辣的食物,也不要饮酒,否则那样很有可能对肠道造成刺激。

肠镜有危险吗

总而言之,做肠镜并不会导致感染的发生,所以患者对此不用过于担心。但是在进行这种检查之前,我们要做好相应的准备措施,并且在检查结束之后,还要注意日常生活中的护理,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保持肛周的干燥和清洁,同时还要调整自己的饮食,减少饮食对肠道的刺激,这样才能避免意外的发生。作者:caida

 

责任编辑: 4007ZG

责任编辑: 4007ZG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