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咋做肉丸子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4-15 13:53

文章导读

在过年的时候几乎家家户户都会做炸肉丸子,炸肉丸子的保存时间比较长,一次性可以做出来很多,做好以后放在冰箱里冷冻保存,在想吃的时候就可以拿出来热完调制一个美味的汤汁就可以了,想要做出来好吃的肉丸子,一定要在肉馅的调制上下功夫,那么怎么做肉丸子比较好吃呢?

咋做肉丸子

主料:白面包(三片)、细面包粉(200g)、猪肉松坂绞肉(500g)

辅料:奶油(100g)、土豆(三颗)、番茄酱(适量)、酸奶(适量)、胡椒(一茶匙)、橄榄油(100cc)、大蒜(50g)

1、马铃薯削皮之后水煮,之后作成马铃薯泥

2、 洋葱、蒜头切块放入料理机绞碎

3、 将步骤二的食材与香料混合。加进猪绞肉及牛绞肉中

4、 拍打、摔打肉团

咋做肉丸子

5、 打蛋将蛋白分出之后打发加入肉团中

6、 将肉团捏成球,把奶油包进肉球里面

7、 将肉球沾上面包粉后下锅煎,同时一边转动肉球让每面均匀上色

8、 奶油和橄榄油炒红葱、磨菇丁,加白酒快没有水份的时加入鲜奶油、盐、胡椒,最后加一点面粉

9、 将肉球放在马铃薯泥上, 淋上蘑菇酱

咋做肉丸子

食材准备:猪瘦肉末300克、大葱适量、姜适量、鸡蛋一个;

1、大葱、姜洗净切末备用;

2、鸡蛋在碗里打散倒入装肉末的碗中;

3、用筷子顺着一个方向搅,(感到肉末有韧性即可);

4、加入葱末、姜末、盐、十三香、花椒粉;

5、顺着一个方向用力搅打一会,让肉馅更均匀抱团,下锅后不容易松散。

6、一手握肉馅由虎口处均匀挤出,另一手拇指按丸子大小切断下入热水锅中(速度要快,不然先下锅的丸子就老了)或用园型勺子也可以;

7、丸子下锅后大火煮8分钟左右即可;可以直接做成丸子汤,也可以捞出做烩菜或火锅都很棒哦。

这是做的丸子汤,味道特别鲜美,下一篇给大家介绍这个汤的做法,喜欢吃丸子的朋友按照上面的方法试试吧。

作者:zhang6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