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油炒辣椒面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4-15 13:58

文章导读

我们自己在家里面制作辣椒油的时候,一般都是将油烧开之后,将切好的辣椒面放入油里面,这样炸出来的辣椒油会飘出一股香味,在吃面条或者是饺子的时候都可以当做调料,在制作炒面的过程中也可以加入辣椒油,而且一定要保证油温,爆炒的味道是最好的,那么油炒辣椒面的具体做法是什么呢?

油炒辣椒面

方法:将油烧得滚烫,泼入辣椒面中即可。 可以放炒熟的芝麻调味。

一、自制花椒辣椒油

取一锅,不妨大些,要有盖子。放植物油,边加热边把干红辣椒大量,掰开,放入。至油大热,辣椒微糊,撒入辣椒碎大量,花椒一把四川汉源最好,迅速将锅从火上移开。右手持锅盖,左手端50ML左右一小碗凉水。将水倒入油锅,盖紧锅盖。此时会有剧烈反应发生。待锅凉装瓶密封。

二、辣椒红油又一法

一般炸辣椒油都不红,此法可炸出红油

方法与“辣椒油”老兄如出一辙,只是先把水与油和大量辣椒一起下锅,不放花椒,加盖慢火熬,不要揭盖,待吱吱啦啦响过,于无声处开锅盖,将辣椒炸酥即可。

加水可浸出辣椒的红色素,降低油温,使辣椒油味浓。

油炒辣椒面

、做辣椒酱

辣椒系列食品加工方法

1、辣椒酱:选成熟新鲜、红色辣椒为原料,剪去蒂把,倒入清水中,用竹杆不断搅拌,洗去粘附的泥纱等污物,捞起装萝沥干,倒入电动剁椒机剁碎,加盐腌制。鲜红大椒每100kg加盐10-15kg,明矾0.1kg混匀,装入泡菜坛,约10d后即可食用。另外在辣椒里面还可加入花椒、五香粉、麻油、姜丁味精、豆鼓等,其味道更加独特。

油炒辣椒面

2、辣椒油:选辣椒果鲜红的干椒为原料,去蒂和籽,用水洗净沥干,按干辣椒和植物油1∶10的比例取油入锅内,加热,待油冒浓烟时将锅从火上撤离,约凉3min左右,将沥干水的干辣椒倒入锅内,用筷子翻动,使其受热均匀。等油凉后,捞出辣椒,剩下的油即为辣椒油。

3、酱青辣椒:选无虫伤,无腐粒的青辣椒洗净,凉干表水后放入缸中,一层辣椒一层盐,最后用重物压紧辣椒(100kg鲜辣椒加盐16kg),腌制3d后,将盐卤水沥出,煮沸后摊冷,再连同辣椒装入坛内封闭,放阴凉处约5-10d即可食用。

作者:zhang6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