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怀孕期间可以涂口红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4-26 13:42

日常生活当中,女性朋友都是十分爱美的,这不仅仅表现在日常生活中的穿衣打扮上,还会表现在女人对于美的追求上。不论是身体的哪个部位,只要有美容的方法,女性朋友都想着去尝试。比如嘴唇,肯定会涂抹一些比较漂亮的口红,这样才会显得更加性感。那么,怀孕期间可以涂口红吗?

怀孕期间可以涂口红吗?

第一、孕妇可以涂口红吗

孕妇尽量不要涂口红。

任何形式的唇膏对胎儿都有影响

首先,无论是唇膏、唇彩,还是唇蜜、唇冻、口红,都是由各种油脂、蜡质、颜料和香料等组成。其含有的化学物质,对人体都会有一定影响,尤其是胎儿。已有国外研究发现,口红中的常用颜料,一种叫做酸性曙红的红色粉末,能损害人的遗传信息,引起胎儿畸变。

怀孕期间可以涂口红吗?

润唇膏并不安全

许多准妈妈认为,润唇膏不含色素,用起来应该能放心许多。其实不然。润唇膏中的油脂主要是羊毛脂,虽然是天然的动物脂肪,但有较强的吸附性,既能吸附空气中各种对人体有害的重金属微量元素,又可吸附能进入胎儿体内的大肠杆菌等微生物,通过胎盘对胎儿健康产生威胁。这些尘埃、细菌、病毒等不但能透过嘴唇黏膜渗入,且当喝水、吃东西时更易带进人体,对母亲和胎儿都不利。.

但是现在有孕妇专门使用的唇膏,安全天然无添加性,这种专门为孕妇而生的护肤品更懂更为女性的心,也更多各位爱美人的心。像亲润的唇膏,专门给孕妇使用,都是很安全的。

另外,长时间涂抹口红,还会使口唇发干、脱屑,甚至引起唇炎症及口唇过敏症。准妈妈涂着口红到医院做产检,还会妨碍医生判断病情。

怀孕期间可以涂口红吗?

第二、孕妇涂口红的注意事项

1、涂润唇膏

在干燥的天气,妈妈们可能会觉得自己的唇部干燥,需要使用润唇膏,但是在进食前应该把润唇膏擦去再进食。

2、记得及时补水

如果唇部干燥,那么可能是身体缺水的信号,此时妈妈需要多喝白开水,或者是吃些水果,帮助补充水分,让自己的皮肤、唇部不那么干燥,那么也就不需要使用润唇膏了。当然,补水的工作不能只在渴了时才进行,日常生活中准妈妈需要做到定期补水。作者:taotao2018

 

责任编辑: 4007ZG

责任编辑: 4007ZG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