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西红柿酱家庭制作保存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4-04 14:31

文章导读

西红柿酱就是人们常说的番茄酱,很多人们在吃面包,薯条和一些其他美食的时候总是会配合上番茄酱,这样就会让口感变得更佳,不过在做的时候就应当要配好主料,可以不需要使用铁锅就能够轻而易举的做出这道美食,但一定要记住番茄酱来去皮以后再用榨汁机榨成汁,避免影响到口感。

西红柿酱家庭制作保存

材料:新鲜番茄(约700g)、冰糖100g、柠檬1个 (1、锅。可以用不锈钢锅,电饭锅,砂锅等,不要用铁锅就行。 2、铲,最好是木的。)

做法:1、准备一锅热水(60度左右即可,不必烧开),洗净的番茄放入锅中,盖上盖儿,焖2分钟——2分钟后,可见番茄自动脱皮了。

2、去皮的番茄切成几大块——番茄中如果有未成熟的、绿色的籽,要去掉,以免影响口感。

西红柿酱家庭制作保存

3、用搅拌机番茄打碎——番茄先切大块,再打碎,是为了避免在切的过程中损失太多的汁水

4、打碎的番茄汁水倒入锅中,加入冰糖,煮开后转小火熬。——煮至比较粘稠时,就要不时地用铲子搅一搅了,避免粘锅

5、熬至粘稠,呈现“酱”的样子了,挤入适量柠檬汁,继续熬三四分钟即可。

装瓶时,先瓶内水倒出来,趁热用漏斗把西红柿装在瓶里,瓶口少留一点空隙,上边滴一点酒,然后把胶盖塞紧而成。

用上述方法做的西红柿酱,一般能保持一年以上味道不变,并和新鲜西红柿一样,但开瓶后就不能存放了。

西红柿酱家庭制作保存

番茄酱罐头打开后,如一次吃不完,放一段时间后就容易变质。如果把番茄酱罐头开个口,先入锅蒸 一下再吃,吃剩的番茄酱可在较长时间内不变质。防止番茄酱变质还有另外一个好办法,即在番茄酱罐头开口处放层保鲜膜密封好,放入冰箱冷藏层也可储藏许久。食用时刮去上面一层食用即可。

作者:ronghua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