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陕西安康小吃有哪些呢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4-04 14:31

文章导读

陕西地大物博,物产丰富,境内各个地域均有其代表性的特色饮食,为人们提供一个丰富多彩的滋味体验。其中,安康是陕西非常著名的地区,安康地区的小吃是陕西特色小吃的重要组成部分,深受人们的喜爱。下面就来看看陕西安康小吃有哪些呢?喜爱的人士们可以了解一下吧。

陕西安康小吃有哪些呢

安康蒸面,是陕西省安康市的著名特色小吃之一。制作时,把面粉加水和少许盐,调成面浆放入锅中蒸熟,用刀切成面条。食用时,配以豆芽、芹菜、黄瓜丝等作辅菜,再加上用食醋、酱油、鸡精、味精、大蒜、花椒、芝麻酱、油泼辣子等特制的汤料拌匀即可。吃起来回味醇香,滋味丰富,劲道爽口。

陕西安康小吃有哪些呢

石泉五香豆腐干,是陕西省安康市石泉县的著名传统特色小吃之一,起源于清朝道光年间,距今已有一百多年的历史。石泉五香豆腐干是以清泉水做成豆腐,切成小方块,加上丁香、三奈、草果、良姜、八角等多种香料加工而成。色泽呈淡黄色或赤褐色,质地细腻,可直接食用,也可用油炸,食之咸淡适宜,清香可口。

汉阴炕炕馍,是陕西省安康市汉阴县的著名传统特色小吃,起源于宋朝,已有上千年的历史。汉阴炕炕馍以小麦面粉、碱、菜油、猪油、五香料等为原料,擀成中间薄、四周稍厚的圆形或方形饼坯,沾上芝麻,置于特制火炉中焙烤而成。吃起来味道纯正,香气扑鼻,酥脆可口。

陕西安康小吃有哪些呢

安康窝窝面,是陕西省安康市的著名特色小吃之一。安康窝窝面是以面粉为主料,辅以海参、鱿鱼、猪肚、猪肉、鸡肉、香菇、玉兰片、鸡蛋、菠菜、韭黄、淀粉以及酱油、芝麻油、味精、生姜、大葱、精盐、胡椒粉、猪油等调味品制成。成品面形浑圆,味道鲜香,受到人们的喜爱。

作者:mingjun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