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葱蒜为什么不能一起吃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4-16 14:48

文章导读

葱姜蒜人们常用的调味食材,有些人说葱蒜不能够放一起烹饪,葱蒜为什么不能一起吃呢?其实这是错误的理解,葱和蒜是能够一起食用的,这两种食物并没有相克的元素存在。大葱是非常容易腐烂的食物,因为大葱中含有的水分比较高,所以要储存得当。一起来了解下大葱如何储存吧。

葱蒜为什么不能一起吃

一、大葱能和大蒜一起吃吗

大蒜和大葱能一起吃。

大蒜含有大蒜素以及含巯基的化合物,它能从多个方面阻断致癌物质亚硝胺的合成。它所含微量元素硒、锗、镁等都具有抗癌作用。

另外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维生素B1、维生素B2以及钙、磷、铁等,对维持人体的健康都有好处。常食大蒜可抗菌消炎,减少慢性炎症的癌变机会。对于预防食管癌、胃癌及多种癌瘤均有一定的作用,生食效果较好。

葱是厨房里的必备之物,相传神农氏尝百草找出葱后。便作为日常膳食的调味品,加葱以调和各种菜肴,故古代称之为“和事草”。现在,民间也还有“无葱不炒菜”的说法。葱有辛辣芳香之气,大葱辣味更浓,小葱较淡,均可用于烹饪各种菜肴。

葱蒜为什么不能一起吃

二、大葱如何储存

1、沟藏法:大葱收获后,先晒数小时,敲落根土,剔除病株、伤株,然后捆葱。每捆重25-30斤,于通风良好的地方存放5-7天,使葱身外表的水分充分阴干。在阴干大葱外表水分的同时,选择背风向阳的地方开沟,深0.8-1尺,沟距1.5-2尺,灌足底墒水然后把葱一捆靠一捆地栽入沟内,然后捆叶子依次盖于前捆上部,再用1尺的玉米秆靠葱捆四周扦一圈,便于通风散热,用土埋严葱白部分。寒流到来前用草帘或玉米秆稍加覆盖即可。

葱蒜为什么不能一起吃

2、窖藏法:将采收后的大葱就地薄而均匀地铺在沟间,经风吹日晒后,使茎株上的泥土脱落,待葱白表层呈半干状态,扎成重7-10公斤的葱捆,并直立排列在地势高燥、有阳光、能遮雨的地方晾晒,每隔半月检查一次,以防腐烂。冬天气温下降至0℃时,移入地窖贮藏。 贮藏过程如发现潮湿现象,可及时通风调节或将葱搬到日光下摊晒,然后再入窖继续贮藏。

作者:wufang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