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夏天所有蔬菜种类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4-15 17:37

文章导读

夏天的蔬菜种类是比较多的,有苦瓜、黄瓜以及番茄等,这些蔬菜是可以起到降暑清热的,而且还富含维生素C等,对于我们美容养颜以及提高人体免疫力力是有很大帮助的,而且夏天的蔬菜要选择比较好保存的蔬菜,所以建议大家可以来了解夏季时令蔬菜有哪些,然后根据自己的口味去选择它们。

夏天所有蔬菜种类

夏季时令蔬菜有哪些

1、夏季时令蔬菜:苦瓜

苦瓜是清热下火的首选之菜。苦瓜有排毒,降温,防署的功效,另外,苦瓜还富含维生素C,可以提高人体免疫力的同时,还有美容养颜护肤的效果,所以,夏季推荐之蔬菜,怎么可以少得了苦瓜呢?

2、夏季时令蔬菜:黄瓜

很多人都知道黄瓜有美白的功效,黄瓜还含有粗纤维、维生素B1、核黄素、烟酸、维生素C等多种维生素,有生津止渴,除烦解暑,消肿利尿,治咽喉肿痛,四肢浮肿、热痢便血的作用。除此之外,黄瓜还有减肥疗效,夏季蔬菜,黄瓜是不可或缺的。

夏天所有蔬菜种类

3、夏季时令蔬菜:番茄

番茄是夏季餐桌上经常出现的蔬菜,常见的番茄功效有,番茄中富含维生素C,可以有效美白,是女孩子美白护肤首选的蔬菜。另外,番茄还有杀菌,防癌,凉血,清胃健脾之功效。夏天食用番茄,还可以有效防暑。

4、夏季时令蔬菜:茄子

这里要提醒大家一下,吃茄子的时候,茄子不要去皮,因为茄子皮里面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常吃茄子(连皮)对防治高血压、动脉硬化、脑血栓、老年斑等有一定功效。重要的是,茄子的成熟期就是夏季,大量茄子上市,价位也比较合理,性价比比较好。

夏天所有蔬菜种类

5、夏季时令蔬菜表

红苋菜、空心菜、上海青、地瓜叶、油菜、木耳菜、韭菜、卷心菜、黄瓜、胡瓜、丝瓜、佛手瓜、南瓜、茭白、番茄、土白菜、四季豆、大白菜、卷心菜、菜豆、黄秋葵、茄子等。

夏季暑湿之毒会影响人体健康,吃些凉性蔬菜有利于生津止渴,除烦解暑,清热泻火,排毒通便。苦瓜、黄瓜、番茄、茄子、芹菜、生菜、芦笋、豆瓣菜、凉薯等都属于凉性蔬菜。另外,夏季是疾病尤其是肠道疾病多发季节,多吃些大蒜、洋葱、韭菜、大葱、香葱等“杀菌”蔬菜可预防疾病。

作者:yang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