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家常豆腐脑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4-27 11:19

家常豆腐脑的做法是比较简单的,首先我们需要通过豆浆机将干黄豆进行磨汁,然后在进行点浆、墩脑、调味等操作就可以了,这些操作是比较考验技巧的,大家应该多练习几次才可以制作成口感比较好的豆腐脑。现在就让我们一起跟着文章的步骤去制作家常豆腐脑的吧,然后尝试一下制作出来的豆腐脑口感。

家常豆腐脑

做法一

家庭型制作方法:

1、制豆浆:建议你买一台豆浆机,干黄豆浸泡3-4小时(夏天),冬天泡7-8小时,豆子泡好后放入豆浆机内,按照机器说明书操作,很快就可以制成热豆浆了。

2、点浆:将适量石膏或内酯用少量水调开(凝固剂可买现成的,包装上会有用量说明,一般石膏粉用量为豆浆量的千分之三至五,内酯用量为千分之一至二)放入 装豆腐脑的容器内,将煮好的豆浆趁热(做内酯豆腐脑需85摄氏度左右,石膏豆腐脑要达到95摄氏度左右)冲入,如果觉得豆浆与凝固剂混合不充分,冲完后马 上用勺搅动几下(注意不能搅太多太快,一般不需搅动)。

3、墩脑:浆点好后,将容器盖好,静置5——10分钟,即成鲜嫩可口的豆腐脑。

4、调味:内酯豆腐脑会有稍许酸味,石膏做的豆腐脑有点苦涩味。可以根据你自己的习惯调味。如果是喜欢吃甜的,也可在制浆时就加入糖。

家常豆腐脑

做法二

家中制作非常简单,只需准备一点儿葡萄糖内脂(食品添加剂商店有售)。具体方法,豆浆烧开后,趁热加入葡萄糖内脂,用干净筷子稍搅一下,随即静置即可。豆浆可以用豆浆机自制,也可以买。如果准备做二碗豆腐脑,可用一小把黄豆,事先泡好,用豆浆机制成熟豆浆,葡萄糖内脂的用量大约是象小指甲盖这么大的量即可。需要注意的是,在做豆腐脑时,千万不要用不锈钢的勺、筷等器皿,因为不锈钢对氯离子敏感,而卤水的主要成分为氯化镁。豆腐脑做成后,可根据自己的喜好来放调料。

做法三

石膏豆腐花

【基本材料】 熟石膏粉50克,干黄豆1000克,生菜油25克,酱油200克,豆豉100克,花椒粉1.5克,熟油辣椒150克,味精0.5克,葱100克。

家常豆腐脑

【做法】

1.干黄豆用水泡约6 小时(中间换2~3次水后,用石磨磨成浆,滤去豆渣,放入锅内烧开,而后下生菜油,散去泡沫。另用一盆加150克水将石膏粉化开,再将烧列去泡沫的豆浆冲入盆内后用盖盖好,约1小时后成团即可。

2.将酱油、花椒粉、豆豉(用刀按成酱)、熟油辣椒、味精、葱(洗清切细末)在碗内调好,分别放入各小碟内。吃时,将豆花盛入碗中,调料每人1碟,拈豆花蘸碟子里的调料食用。

【本品特点】 功用为宽中益气,清热消炎,止渴利水。用于热病烦渴、下胃肠浊气、中暑、解热毒等症。作者:yang

 

责任编辑: 4007ZG

责任编辑: 4007ZG
  相关推荐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相关推荐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