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鸡肉怎么腌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4-27 13:08

鸡肉是我们在生活中食用比较多的一种食物,它可以制作出各种美味的食物,比如白切鸡以及姜葱鸡等,而且鸡肉还可以用于腌制制作食物,比如卤鸡肉以及五香鸡等。腌制鸡肉的时候,我们需要选择不要太大的鸡,然后用老抽、生抽以及姜葱等,然后腌制半个小时之后在进行制作腌制鸡肉。

鸡肉怎么腌

腌鸡肉要多长时间

看你腌制鸡腿是干什么用和是什么季节。夏季放置冰箱或者冬季超过二十四小时毫无问题。腌制腊鸡腿需要数十天。如果是炸鸡腿十分钟以上,越早越好。久了味道会不新鲜。

鸡肉怎么腌

鸡肉怎么腌入味

材料一:三黄鸡1只(700-800g,尽量不要太大),老抽2勺,生抽4勺,蚝油1勺,糖饴1勺,柠檬半个,葱半根,蒜5瓣,姜5片,干香茅草4g,黄姜粉1g,米酒2勺,盐适量

材料二:老抽一勺,蜂蜜1勺,塑料袋一个,牙签3根,锡纸一点

做法:

1、鸡洗干净,擦去水分,去头和爪子。

2、姜切片,葱切断,蒜包好就行,柠檬半个,挤汁,皮切成丁。

3、鸡肚子里抹盐,不用很多,抹匀就好。把2g香茅草,葱姜蒜塞到鸡肚子里,用牙签把鸡屁股封住(牙签两头可以插个柠檬皮,这样就不用松动了)。

4、酱油,老抽,蚝油,糖饴,柠檬汁,2g香茅草,姜黄粉和米酒混合。

5、把鸡放入4的混合液里,按摩5分钟。

6、准备塑料袋,把鸡放进去,然后把4的混合液也倒进去,把口袋里的空气尽量挤干净,让袋子里成一种半密封的状态,方便入味。

7、冷藏至少12个小时,如果能冷藏24小时最好。

8、冷藏1天后,取出鸡,去掉鸡身上的调料,一勺老抽——蜂蜜混合,用刷子刷再鸡身上,风干1--15分钟。

9、把鸡翅尖,和鸡腿根包好锡纸,以免烤糊。

10、烤箱预热200度,热风+旋转档,烤20分钟,转到170度再烤30分钟。

鸡肉怎么腌

腌制鸡肉应注意

1、腌制鸡肉时加盐,一定要量足,因为炸制时,鸡肉的外面的水分已经被炸干,质地比较紧密,最后炒的时候再加盐,盐只能附着在鸡肉的表面,盐味是进不了鸡肉的,影响味道。

2、油一定要烧得热些,如果火小了,鸡肉下去很长时间外表都炸不干的,如果长时间炸,最后做出的鸡肉,很硬,口感不好,所以油要热些,做出的肉相对较嫩。作者:yang

 

责任编辑: 4007ZG

责任编辑: 4007ZG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