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每天跑一小时多久能瘦?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4-05 11:01

文章导读

现在人都是以瘦为美,很多人平时都有减肥的习惯,日常生活中,可供大家减肥的方法是很多的,跑步在平时是很常见的一种运动,跑步也是可以减肥的,而且还是平时很受欢迎的减肥方法,不仅可以减肥,还可以锻炼身体,提高身体的免疫力,对身体健康是很有好处的。

每天跑一小时多久能瘦?

每天跑一小时多久能瘦?

跑对了能瘦。

跑步是分快跑、慢跑、长跑等形式的,如果每天跑一小时是快跑或是长跑,消耗的多是糖分,对脂肪消耗少,是没有什么减肥效果,但如果是进行的慢跑,它属于有氧运动,开始运动20分钟就开始燃脂,跑够1小时燃脂效果是比较好的,可以达到减肥瘦身的作用。

每天跑一小时多久能瘦?

每天跑步一小时一个月能瘦几斤

因人而异。

每天跑步一小时一个月能瘦几斤,是没有一个具体答案的,要因人而异,方法正确的情况下能瘦个5-10斤,具体能瘦多少取决于个人体质、体重基数以及跑步期间有没有控制饮食、规律作息,跑步减肥方法是否正确。

每天跑一小时多久能瘦?

每天跑步一小时一个月瘦几斤正常

4-6斤是比较正常的。

一周瘦掉2斤左右是比较健康的体重,也是适宜的减肥速度。跑步减肥的话,一般要到第四周即坚持一个月身体适应运动状态后,体重才会慢慢下降,按照这个速度的话,运动减肥一个月瘦4-6斤是比较正常。

如果跑步一个月瘦掉几十斤,可能是同时进行了节食或是其他方式来减肥,是属于不健康的减肥方法,对身体会带来不利影响。

每天跑步一小时减肥的正确方法

做好热身运动

跑步之前要做好充分的热身,活动开身体的各个部位、关节、肌肉,让身体更快的进入到运动状态,可以增强减肥效果,还能预防运动伤害的发生。

以慢跑形式进行

如果每天跑一小时是用的快跑,消耗的多是糖原,对于燃脂效果不会很好,但是是以慢跑形式进行的话,慢跑属于有氧运动,能消耗脂肪,起到燃脂减肥的效果。比较准确地计算方式是对照心率来进行跑步,一般人的最大心率为220-年龄。然后,适合跑步的心率则为最大心率的百分之六十到七十。

计算公式为:适合跑步的心率=(220-年龄)×65%。

保证时间的连续性

因为有氧运动一般要持续20分钟以上才会开始燃脂,因此每天跑一小时步,要保证时间的连续性,不要分散开来。

选择最佳时间段跑

一天当中有两个时间段是减肥效果相对较好的,一个是早上6-8点,这时身体经过一个晚上的消耗,去跑步消耗的多是脂肪,燃脂效果更好,注意不要空腹跑,最好吃点易消化的像香蕉、酸奶、燕麦片之后再跑。

另一个是傍晚16-19点,人体的体能达到了最佳,处于代谢的高峰期,运动能力也是达到最高峰,心跳频率和血压也上升,肌肉的速度、耐力和力量在这个时间段也是处于最佳状态,这时去跑步减肥效果事半功倍。

用正确姿势跑步

跑步姿势不对不仅没有减肥效果,可能还会伤身,因此跑之前一定要掌握正确的动作要领。

正确的跑步姿势:身体稍向前倾,步幅不宜过大,脚掌中部着地,步子要轻盈,双肩放松,两臂自然摆动到胸前,放松核心肌群。

长期坚持

跑步减肥不是一天两天的事情,而是需要长期的坚持,即使有明显的瘦身效果之后,也最好保持跑步的习惯,以免出现反弹,但是每天跑可能会造成身体疲劳,因此建议每周跑个3-5次,一次跑1小时。

配合饮食、睡眠

在每天跑一小时步的同时,还要配合饮食、睡眠,少吃高热量、高脂肪的食物,避免暴饮暴食,养成好的饮食习惯,规律作息,每天保证7-8小时的睡眠时间。作者:xiaona

 

责任编辑: 4007ZG

责任编辑: 4007ZG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