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海带和糖的功效作用有哪些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4-17 10:14

文章导读

海带这种蔬菜在生活中是很常见的,糖更是一种调味品,海带中富含很多的纤维,可以帮助人体的肠道进行排泄,所以说具有一定的减肥效果,非常适合心脑血管疾病患者和乳腺增生患者来食用,海带的吃法也比较多样,比如凉拌和炖汤以及炒制等等,那么海带和糖的功效作用有哪些?

海带和糖的功效作用有哪些

第一,海带和糖的功效作用有哪些?海带含有丰富的碳水化合物、多种微量元素,尤其碘含量最高,除此之外,海带还含有粗蛋白、膳食纤维、糖类、甘露醇、氨基酸、胶质、维生素A/D/C/B1/B2/B5/B6等40多种活性成分,被誉为“海上蔬菜”。

海带和糖的功效作用有哪些

第二,降脂降压。海带中含有丰富的牛磺酸,它与胆汁结合形成的牛磺胆酸能够增加脂肪和胆固醇的溶解性,降低血液及胆汁中的胆固醇;同时,牛磺酸可以抑制血小板凝集,降低血脂和血液中胆固醇含量,从而起到降低血脂和血压的作用。预防心血管疾病。海带富含不饱和脂肪酸和膳食纤维,它们能够清除血管壁上的胆固醇,降低血液中低密度蛋白胆固醇,改善血管壁弹性,防止血栓形成,从而达到预防心脑血管疾病的作用。

海带和糖的功效作用有哪些

海带和糖的功效作用有哪些?利尿消肿。海带表面附着一层如霜的白粉——甘露醇,它是一种很好的药用物质。医学上常用作利尿剂,也用于降低颅内压和眼内压。预防乳腺病。碘元素对预防和改善乳腺增生有很好的作用,它能够降低体内雌激素水平,调节内分泌,恢复卵巢正常机能。海带含碘量很高,经常食用海带有助于预防和治疗乳腺增生。降血糖。海带中的岩藻多糖和褐藻寡糖是优质的膳食纤维,它们能促进肠胃蠕动,减少有害物质和胆固醇吸收, 岩藻多糖同时还能促进胰岛素分泌,糖尿病患者食用后不但不用担心血糖升高,还能缓解糖尿病病情。

作者:wangyaqi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