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金针怎么炒好吃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4-22 14:10

文章导读

金针菇是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蔬菜,金针菇可以用来炒着吃,但是在炒金针菇的时候一定要注意火候的掌握,如果火候比较大,很可能会将金针菇炒干,这样金针菇吃起来会特别的硬,而且金针菇是非常容易熟的一种食物,几分钟就能能够炒熟,那么金针菇怎么炒比较好吃呢?

金针怎么炒好吃

金针菇是一种生活中常见的食用菌,口感清爽鲜甜,人们经常把它拿来涮火锅。金针菇不仅可以拿来涮火锅,其实它还有其他的美味做法,下面就给大家推荐几种。

第一种:金针菇炒里脊。

食材:金针菇200克、水发黑木耳100克、里脊肉100克、淀粉、啤酒、姜、蚝油、尖椒、盐、油。

金针菇剪掉根部,放入淡盐水里泡十分钟,捞出,用清水冲洗干净,滤干水分。黑木耳泡发好,清洗干净,切成丝。生姜和尖椒都切成丝。里脊肉清洗干净,切细丝,装入碗中,加入适量食盐、淀粉、啤酒腌渍十分钟。

热锅凉油,下腌好的肉丝煸炒,肉丝炒变色盛出锅待用。用锅里剩余的油把生姜丝和尖椒丝炒香,加入黑木耳丝和金针菇,翻炒均匀。再加入炒好的肉丝,加适量鸡精、蚝油翻炒均匀即可出锅。

第二种:金针菇蛋饼。

食材:金针菇200克、香肠1根、大蒜、玉米面粉、鸡蛋、孜然粉、白胡椒粉、盐。

准备一个大碗,打入鸡蛋,加一勺玉米面粉,少许食盐和少许清水,搅拌成没有颗粒物的面糊。大蒜切片,香肠切片,金针菇剪掉根部,洗净待用。

准备一个平底锅,烧热,倒入适量食用油,下香肠片、大蒜片和金针菇煎制片刻,倒入鸡蛋面糊,晃动平底锅,使面糊均匀分布并形成圆形。再撒上一些白胡椒粉和孜然粉,煎至定型再翻面,两面煎成金黄色即可。

金针菇不需要煎过久,所以先将香肠片和大蒜片下锅,再放入金针菇。鸡蛋液中加玉米面粉,可以使煎出的蛋饼颜色更好看,如果家里没有玉米面粉,可以用普通面粉代替。蛋饼煎至定型,四周微微翘起,再翻面,否则会把蛋饼弄碎。

第三种:剁椒金针菇蒸鸡翅。

食材:鸡中翅250克、金针菇50克、剁椒、姜、蒜。

金针怎么炒好吃

鸡中翅用水洗干净,切成小块,装入大盆里,加入适量食盐、姜丝和生抽,用手拌匀,腌渍二十分钟。生姜剁碎,大蒜剁碎,装入小碗,加入适量剁椒,搅拌均匀。金针菇剪掉根部,清洗干净,铺在盘子上。

热锅凉油,下蒜末、姜末和剁椒混合物爆香,倒入腌好的鸡翅翻炒,鸡翅炒变色,关火,倒入铺着金针菇的盘子上,放入蒸锅蒸十五分钟即可。

因为剁椒本来就有咸味,所以不需要再放盐。姜末、蒜末和剁椒混合物也可以不用炒,直接倒在鸡翅上上锅蒸制也是可以的,不过炒过会更香一些。

第四种:红油金针菇肥牛。

食材:肥牛卷250克、金针菇200克、豆瓣酱、蒜末、葱花、油、盐、鸡精。

金针菇剪掉根部,清洗干净,葱切末、蒜切末。

在锅里倒入适量清水,烧开,下肥牛卷烫至变色,捞出冲洗一遍,滤干水分。

金针怎么炒好吃

热锅凉油,下蒜末爆香,熄火,再加入豆瓣酱,用锅里的余温把豆瓣酱的红油炒出,加入开水,大火煮沸,放入洗好的金针菇,再次煮开,加入烫过的肥牛卷,撒一些鸡精,烧开,盛去碗里,撒上一些葱花即可上桌。

先下蒜末爆香,熄火再加入豆瓣酱,用余温炒出红油,这样豆瓣酱不容易炒糊。肥牛卷下锅烫变色就要立刻捞出。

作者:zhang6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