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寒凝气滞的症状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4-29 15:02

寒凝气滞是中医学上十分常见的一种人体疾病,一般是指身体脏腑或者是人体的经络制作出现气滞的现象,会容易导致出现气血虚,或者是出现导致腹胀或者是出现腹痛的现象,同时也会容易对血液以及脾脏有很大的危害,也会容易导致心情出现郁结的情况,需要及时进行治疗。

寒凝气滞的症状

寒凝气滞的症状是什么?

在中医学里“气滞”是一个综合的表现,指脏腑、经络之气阻滞不通畅。可因饮食邪气,或七情郁结,或体弱气虚不运所致。常见的有寒凝气滞、肝郁气滞、脾虚气滞、气滞血瘀等等。典型症状有胸闷喜叹息,两胁、胃、腹胀痛,嗳气,咽部如有异物梗阻,性格内向,忧郁寡欢,心胸狭窄,情绪波动时易腹痛腹泻,女性乳房、小腹胀痛,舌色暗,脉弦等症状。

气滞体质的形成有一个较长的过程,与情绪、饮食、年龄、环境、疾病等诸多因素有关。

寒凝气滞的症状

(1)情绪抑郁、紧张,性格内向,有不顺心的事都埋在心里,郁结日久,影响气血运行;

(2)嗜食油腻、甜食,血脂过高,或饮食过咸,或饮水不足,均能使血液过分黏稠,导致气血运行不畅;

(3)气虚、阳·虚体质,推动功能减退,导致气血运行迟缓或瘀积;

(4)生活环境寒冷,血管长期痉挛,血行迟缓或凝滞于微血管;

(5)缺少运动锻炼,心肌收缩力减弱,气血运行迟缓;

(6)近代研究发现,各种慢性炎症引起局部组织郁血、水肿、粘连,或病理产物停积于局部,影响气血运行。

寒凝气滞的症状

如果您有脾虚气滞的症状,建议您从饮食上进行调理。可以适当吃些白萝卜、柑橘、大蒜、生姜、茴香、桂皮、丁香、山楂、桃仁、韭菜、黄酒、红葡萄酒、洋葱、银杏、柠檬、柚子、金橘、玫瑰花茶、茉莉花茶等,并且应该保持心情平和愉悦,平时多做舒缓的运动如散步、瑜伽、太极拳等运动。作者:peipie

 

责任编辑: 4007ZG

责任编辑: 4007ZG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